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知不知道:我国的的环境愈来愈恶劣,人类的生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主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小学六年级的课本中有一篇课文叫做《只有一个地球》,课文里引用了一位宇航员的话:“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是的,只要我们精心的保护地球我们的地球将更加美丽,相反,如果我们不精心的保护地球,可爱的地球将走向支离破碎。
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位小朋友一边玩一边摇拽着树木,你们可知道树木的重要性吗?现在我给大家列一组数字:
由于森林覆盖率由2014年的69.4%下降到2015年的26%,所以在2015年我国的水土流失面积为179.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7%,2015年沙化面积为149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5.5%。
还有科考队在一次长江考察时没有发现一只白鳍豚,这可能就意味着在地球上成功繁衍了几千年的物种在中国几百年里在就灭绝了。据科学家预测,地球的温度逐渐升高,地球两极的冰山即将融化,那时海平面将升高十余米。
这时一组多么可怕得数字啊,这不就是是人类灭亡的前兆吗?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为人类不保护环境,滥用化学品造成的吗?为什么我们不能和别的生物和平相处呢?难道“非典”那沉重的提醒还不能唤醒沉睡的人类吗?醒醒吧人类,来救救我们的地球母亲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