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地球妈妈为什么如此黯然神伤?
原来,大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的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的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去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地球妈妈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让我们在地球日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随手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劝阻将生活废水肆意排入河流的行为;少用一次性的用品,多做到回收利用...像伟大的科学家李四光爷爷一样,献身科学,献身祖国,从小就养成关心地球、认识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知识和本领,为把我们生存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奋斗。
让我们不辜负温爷爷的期望,响应全国“李四光中队”的号召,从今天开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