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邀请鲲鹏青少年活动中心讲师前来举办阅读推广主题讲座,主要涉及培养少儿阅读兴趣、阅读书目的选择、阅读方式、家庭阅读和亲子阅读的重要性等。培育和发展阅读群体,营造更为浓厚、活跃的阅读氛围。
(二)品经典茗香——经典名著荐读
主办方精选100册中外经典读物,以及融汇了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的乡规民约、祖训家规等民俗作品,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广大读者可通过我馆网站首页宣传浮标登录福建省图书馆“八闽悦读”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后阅读本次主题活动推荐的经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