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我在家呆了一上午,有些闷烦,便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一路狂飙”起来。
我骑得很快,转眼就绕小区转了一圈。这时,我加快了脚踏板的转速。
到了转弯口,我正想转弯,一辆出租车飞驰而来,我连忙一边刹车一边往边上靠。出租车“嗖”地一声从我身边驰过,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
这时发现,因为当时自行车靠边速度过急,脚踏板把旁边一辆小轿车的油漆给刮掉了,而且还刮得很厉害。
我顿时慌了神,心想:这可怎么办呢?立即逃离现场嘛,那位轿车的主人就得自己掏钱进行修理,他的损失一定不小;等车主来时,跟他说明情况吧,又担心他会让我赔偿,我可没那么多钱。
这时,我想到了“诚信是金”这句话,又想到车主修车掏钱时那种无奈的神情,觉得还是等待赔偿比较好。
烈日当空照,知了声声鸣。唉,这种天气可真让人受不了,可我想到人必须拥有诚信,于是,耐着性子,冒着酷热坚持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那位车主来到了轿车旁。我连忙向他道歉,并说明了情况,打算陪钱。
他看了看刮掉油漆的车门,想了一想,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笑着对我说:“小朋友,看你这么诚实,钱就不用陪了,反正我的轿车已在保险公司保了险。你下次骑车时可要多加小心啊,安全最重要!”我听后,对那位叔叔说了声“谢谢”,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
是啊,做人就是要讲诚信,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诚信驻心中,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每个人从平时的点滴做起,我们的社会必将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