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待人,不信思信;不信待人,信思不信。
————题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事之道。诚,诚实,忠诚老实,不讲假话;信,守信,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诚实和守信是互相联系在一起的,诚实是守信的基础,守信是诚实的具体表现,不诚实很难做到守信,不守信很难说是真正的诚实。
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并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具有诚实守信的品质,在与人的合作交往中,也许不诚信会在短期内给你带来一定利益,但最终遭受损失的还是自己。《狼来了》的故事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主人公因为一而再、再而三的撒谎,从而导致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他说的话,致使最后付出了惨重代价————羊全被狼刁走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可见,人无信不立。
诚信是金,是与他人合作交往的通行证,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喜欢与自己信得过的人合作,诚实能使人放心,守信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只有当对方感受到你的真诚、信用之后,他才会相知不疑,心悦诚服,真心实意地与你和谐相处,共谋成就。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诚信首先要做到诚实,诚实首先要对自己诚实,因为只有自己诚实的人才能对人诚实,对自己诚实在于不自欺,对自己实事求是,不说违心话,不做违心事,让我们奠定起诚信的基石,从自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建立起社会的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