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到五年级我上过无数的课,但使我最难忘的课却是一节语文课。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声响了,我们正坐在教室等待着语文老师上课。突然,数学老师走了进来,跟我们说语文老师发烧了所以不能来上课,这一节改为数学课。
正当数学老师要开讲时,教室门口走来了一个脸色苍白的人,啊!这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吗?“你不是生病了吗?课我来上,回去休息吧!”数学老师说,“这节课我能上,我不能因为生病就耽误了他们的一节语文课。”说罢,语文老师便对我们说:“对不起,我来迟了。”数学老师只好退出。
这节课我们都在认认真真的听老师讲课,声音比以前小,语速也比以前慢,但表情还是那么丰富。平时,我们都不喜欢上语文课,但是,今天,这堂课教室里鸦雀无声,平时捣蛋的人也专心地听讲。这节课是我们上的语文课最认真的一节课。
老师讲完了这节课的内容,还有十五分钟,老师就给我们在教室里自由活动。我们就商量每人都要帮老师做事。有的同学帮老师倒了一杯热水给老师喝,有的同学结群给老师唱歌,有的同学帮老师按摩……
老师看到我们大家这样积极热情关爱她,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说:“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关爱,老师的病就好了。”我们大家都笑了。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我真佩服语文老师,生了病还坚持不懈地给我们上课。我越来越喜欢语文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