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如一卷多姿多彩的图画,令我难忘,在这幅美丽的图画中,记载着令我小学最难忘的一节课。
那是六年级上学期,老师让我们自己上台朗诵诗歌,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我和其他三位同学打了个头阵,我们一齐朗诵了一首现代诗——《中华少年》,那豪气万丈的词句让我心潮澎湃,所以,我的声音也变得无比激昂,朗诵结束,台下立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刚从台上下来,王博翰就飞快地登上了讲台,热情洋溢地朗诵了唐代诗人王昌龄的《出塞》,那满怀壮志豪情的诗,令我们热情高涨,心中仿佛有一种说不清的激动。
我也被这首诗感染了,在王博翰走下讲台后,我连稿都没拿,飞奔到讲台上,背诵了岳飞的《满江红》,当时,我仿佛身处于千军万马之中,成为了一个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正拿着大刀长枪在斩杀金国敌寇。这首词完美地把我心中的爱国之情展现了出来,我朗诵得无比投入,得到了台下雨点般的掌声。
那节课的诗歌朗诵也其他平日不爱发言的同学登上了讲台,朗诵了一首甚至几首,那节课就在同学们的热情中度过了。
这就是令我难忘的一节课,它让我深切地领悟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也让我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