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如同明亮的星空,上面镶嵌着许许多多的星星,在那里,我寻找最亮的一颗星,它如同烙印般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那是一堂语文课。上课之前,有同学过来拍拍我的肩膀,问:“你背课文没?”
“哎呀!”我一拍大腿,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我临阵磨枪,迅速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开始大声读起来。我看了一下身边的同学,他们中有若无其事的,有愁眉苦脸的,也有一部分和我一样“临时抱佛脚”在那大声地背着。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我们迅速回到座位上。我盯着门口的方向,脸红红的,生怕老师一会儿抽到我。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
啊!老师来了。
她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向讲台,清脆的声音响起:“同学们,上节课讲的课文……”这时,全班同学都紧张起来。接着,她又说:“由老师来背。”啊!第一次听说老师背课文。
“以前天天让你们背,你们从来不知道老师会不会背。这一次就让老师来背,你们检查老师,好不好?”老师说。同学们都陷入了一种尴尬气氛,最后都“嗯”了一声。
老师开始背了。刚开始她的声音很平缓,下面同学都静静地听着。最后,有一小部分同学跟着她一起背。老师背完,全班同学眼神中充满了对老师的敬佩。
这可能不是最精彩的一堂课,但是我感触最深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