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明星”篇三
在这个狂热的追星的年代里,少男少女们无不喜欢英俊潇洒貌美如花多才多艺的明星。可是我们班大个儿,其貌不扬,却成为我们班炙手可热的明星。
“大个儿”是一个多月前来到我们班的。一天早上,班主任领着一个大个子走进教室,他身上穿着一件洗的发白的运动服,脚上的运动鞋既不是名牌,样式也有些过时。老师让他自我介绍时,他脸涨得通红,双手不自然的绞在一起,用结结巴巴的夹杂着地方口音的普通话介绍自己。第一次见面普普通通,甚至有些拘谨,同学们也没太在意他,只是赐了他个外号:“大个儿”,一切就重归平静。
但是那天下午,:“大个儿”一举登上我们班的:“政治舞台”。
自习课上,同学们都在安静地写作业。“沙沙、沙沙……”教室里回荡着笔尖与纸的摩擦声。可“啪”的一声打破了平静,一个同学大喊“呀!我的体温计掉了!”大家一时有些惊呆了。只见大个儿一个箭步赶到“案发现场”,蹲下身子用硬纸片拾起地上的水银。调皮的汞珠如孩子般和他捉迷藏,不断从他指缝间穿过。一次,两次,地上的小玻璃片刺破了他的手指,他全然不顾。“大个儿,你的手出血了。”“没事,下次小心。”他的嘴边挂着憨厚的笑容,头上细密的汗珠在阳光下折射出炫目的光辉。
同学们开始对他刮目相看,慢慢的,大家发现他在班级的作用越来越大:教室里的破损的墙裙被他贴上整齐的花纸,“整容成功”;早已干涸的鱼缸里有两三条金鱼重新游动来,黑板上不知何时多了几个彩色的磁石以备不时之需。
现在,他没任命为“范伟”(饭委)。每天中午,给同学们分饭。他有条不紊,像模像样,满足不同要求。谁吃多少饭,哪位同学爱吃什么菜,他大多心里有数。他把同学们的饭盛完之后,才擦干汗水,拿起自己的饭吃起来。同学们也不是不讲义气的人,大家围在他身边,看他少了什么,纷纷把自己盒里的夹给他。每天中午,我们班级都上演这温馨一幕。
你看,“大个儿”是不是我们班的大明星?他虽不帅,不酷,但他用善良、奉献征服了大家,成为我们班的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