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进大自然中,脚落在散发着芬芳气息的泥土上,舒服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这美丽的、生动的、可爱的大自然,正是我们的家园——地球。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但是现在,有许多人做出的事情都对地球不利,比如:乱扔垃圾、浪费水和粮食、乱砍乱伐、乱喷农药等。
下面,我倡议:
4、不往绿化带里扔垃圾。我站在大道绿化带的小路上,多么舒适啊!当我正陶醉在这一美好环境时,忽然发现了一片撒满纸屑的绿化带真和这“美好”有些不协调。这时候,一位中年男子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塑料瓶子,走过绿化带连看也不看就是一扔,可怜的绿化带又增添了一份“负担”。不久,又有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经过,也随手把一个食品袋扔在上面。看到这个场面,我不禁低头叹息了。
哎,你们知道么?就在70年以后,我们的地球将会面临着十大危机,这些危机有多么可怕你们想过吗?像火山爆发、病毒流行、进化时钟、气候变化、宇宙射线、地球被黑洞吞没……但是,也不能说地球必死无疑了,如果我们从我做起、从社会做起,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平衡、自然资源……也许还可以有挽救的机会。同学们!我大声的呼吁你们: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