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想必大家都知道诚信的重要,也相信大家都知道考试的重要。这二者成为了我们少年时代以及学生时代中最为重要的原则和要求,那么我们平时的考试当中,诚信也是一件考验我们的事情,在此,我想呼吁大家同我一起,诚信考试,做一个诚实向上的学会说呢过,做一个阳光明媚的少年!
大家觉得考试是为了什么呢?或许很多人会说,考试不就是为了检测我们的学习成绩吗?不,不是这样的,考试不仅是为了检测我们的成果,更是为了考验我们的品格。为什么设立考试?一是为了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实力,二是让我们可以更加正确的看待自己,看待结果。在我们的成长旅程中,我们常常会经历失败,如果我们为了防止失败而去做一些不太诚信的事情,那么这是极为不正确的。
它不仅会欺骗我们自己,也会欺骗那些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它既不能让我们看到真实的自己,也会将我们的未来蒙上一层厚厚的水雾,让我们感到迷惘,也感到毫无紧迫感。这对于我们的成长来说,是一件极为有破坏力的事情。所以,同学们,我想倡议大家,不管今后在怎样的考试当中,我们都要诚实的面对,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去接受,并不是为了逃避而选择用一些不诚实的方式去欺骗自己和老师。
诚信考试,是我们个人品格学习的第一课,也是我们树立正确观念的第一课。我们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好的成绩,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只有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成绩才会让人真正开心。如果用一些别的方式得到的成绩,这是让人不安的,也无法真正给予我们力量的。所以同学们,你们又是否明白了这些道理呢?我想心大家心里一定也是非常清楚的,我们除了要对父母老师负责之外,更重要的,也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诚实,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也是我们成长之中更应当注重的一点。
保持诚信,不止是对考试、自己,更是要对他人,对这个社会。做一个诚信的人,比做一个成功的人更重要。有些成功或许并不能给我们带来诚信,但诚信,必定会给我们带来成功。所以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遵守诚信考试,保持诚信的人生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