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是6月xx日。同学们,你们了解父亲节的由来吗?
1909年,布鲁斯住在华盛顿。多德夫人,在庆祝母亲节的时候,她有一个想法: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
多德夫人和他的五个弟弟早年丧母,由父亲抚养长大。多少年过去了,每次父亲生日去世,哥哥姐姐总会回忆起慈爱的父亲辛辛苦苦养家糊口的场景。在拉斯莫斯博士的支持下,她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诚挚的信,呼吁设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这个节日定在6月5日,也就是她父亲的生日。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匆忙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09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第二年,多德夫人居住的斯波坎市正式庆祝了这个节日,市长宣布父亲节成立,成为全州的纪念日。后来,其他州也庆祝父亲节。在父亲节,人们选择某些花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人们采纳了杜德夫人的建议,佩戴红玫瑰来表达对活着的父亲的爱,佩戴白玫瑰来悼念死去的父亲。之后,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佩戴白色的丁香,宾夕法尼亚人用蒲公英问候他们的父亲。为了使父亲节合法化,所有政党都强烈呼吁议会承认这个节日。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一项议会决议,确立了父亲节。这个节日是由法律决定的。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这个节日最初是由外国人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所以,我们也要记住这个节日。
文学作品中关于母爱的描写要比父爱多得多,而在日常生活中,母亲也比父亲更多地出现在我们此刻的谈话中。但是回顾我们人生的每一步,父亲给我们的真的不比母亲多吗?
也许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无助时,我们更容易投入母亲温暖宽厚的怀抱,但身后父亲坚定的自信甚至严厉的目光,才是我们重新踏上征程的动力。往往是父亲教导我们要坚强,要自立,要有抱负。是父亲勇气和力量的体现,是期望和信心的后盾。父爱也是安静的港湾。当我们被学习的困难和生活的烦恼击得粉碎时,是父亲给了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让我们心中的阴影消失。
父爱不如母爱细腻温柔。他的爱更像一座山,深沉而稳重,博大而雄伟。作为家里的主心骨,他总是用默默的爱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用默默的爱让他们懂得坚强。
男孩女孩们,爱你们的爸爸!乌鸦有反哺之意,羊羔知跪之恩。我们是否应该像他们一样感恩,用我们的爱来回报父母?如果你愿意,让我们用稚嫩的双手抚平他们脸上的皱纹,用动听的歌声驱散他们的烦恼,用我们热爱生活和学习的精神,用我们一点点的进步,带给他们快乐和安慰!
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记住父亲的养育之恩,用感恩的心态对待父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爸爸生日和父亲节的时候,别忘了给他们送上一份问候和祝福,因为爸爸爱我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