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 父亲节演讲稿3分钟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问学生一个问题:你们知道这个星期天,也就是这个月的17号是什么节日吗?—是的,今天是父亲节。所以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亲节”。
同学们,说到父亲节,我们应该知道它的由来。
1909年,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祝母亲节时有一个想法: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
多德夫人和他的五个弟弟早年丧母,由父亲抚养长大。多少年过去了,每次父亲生日去世,哥哥姐姐总会回忆起慈爱的父亲辛辛苦苦养家糊口的场景。在拉斯莫斯博士的支持下,她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诚恳的信,呼吁设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这个节日定在6月5日,也就是她父亲的生日。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匆忙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09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第二年,多德夫人居住的斯波坎正式庆祝这个节日,市长宣布宣布父亲节,并将其定为全州的纪念日。后来,其他州也庆祝父亲节。在父亲节,人们选择某些花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人们接受了杜德夫人的建议,佩戴红玫瑰来表达他们对活着的父亲的爱,佩戴白玫瑰来悼念死去的父亲。后来,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佩戴白色的丁香,宾夕法尼亚人用蒲公英来问候他们的父亲。为了使父亲节合法化,所有政党都强烈呼吁议会承认这个节日。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一项议会决议,确立了父亲节。这个节日是由法律决定的。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这个节日最初是由外国人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所以,我们也要记住这个节日。
男孩女孩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养育了我们,他们的规劝总是在我们耳边回响。妈妈和爸爸爱我们。我们是否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善良,用同样的爱来回报它们?如果你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学习、健康成长的精神,赶走他们的烦恼,带给父母快乐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