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很久以前我就郑重考虑过,今年的父亲节应该给父亲送一个怎样的礼物呢,但后来我又否决了这个想法,因为父亲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而已,应该还有精神上的祝福,这种做法称之为感恩,即回报这么多年以来父亲为我的付出,这是无法用物质来计算的。我很爱我的父亲,因此在这个父亲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
正如之前所言,我们的金钱是来自父母的馈赠,即便买什么昂贵的礼物,所消费的还不是父母的金钱吗?因此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倡:今年的父亲节为父亲做点什么,如果父亲在家里的,那么可以给父亲捶捶背揉揉肩,缓解一下父亲长期工作的压力,父亲不在身边的,也要给父亲打电话,送去祝福,毕竟心意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与父亲之间有话可说,众所周知,父亲是沉默寡言的,这也是父亲的形象之一,从不以口头表达自己为家庭付出了多少,所能做的,只有以行动来默默付出,因此才需要我们主动一点,想必父亲看到以后也会感到欣慰吧,作为孩子的我们也算是懂事了。
父爱无声,因此才显得更加可贵,虽然作为父亲的他并不擅长用言语来关心我们,但是他总能够发现我们柔弱的一面。记得有段时间我寄宿在亲戚家,但实际上在那边的日子并不怎么好过,有时母亲也会给我打电话,询问我在那边过得怎样,然后就是叮嘱我和亲戚处理好关系,而我也抱着不想麻烦母亲的心理,什么都没有向母亲倾诉。当父亲打来电话时,父亲却是直接和我说:在那边过得不好就直接说出来,我今天就去接你。谁能想象我当时听到这句话是多么开心,作为行动派的父亲就是这般了解我内心深处的需求。
渐渐长大的我们应该无意间能够发现的,那便是父母脸上增多的皱纹和佝偻的身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曾经依偎在父亲怀抱的我竟然也有背动父亲的时候,记得那天他送我来学校,我离开他进入学校以后,他一直在后面注视着我,直到我回头一望,才发现父亲是真的老了许多,他将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家庭,我想在父亲节给他献上最好的祝福,想在学有所成以后多陪伴他。
今年的父亲节我已经明白了很多,无论是前面同学的发言还是这次我流露出的真情,我想我对父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懂得了责任二字,作为孩子,我想我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感恩父亲为我做出的一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