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父亲节不久之后便要来临,作为小学生,作为一个孩子,应当了解父亲节的准确日期,我们应该明白是谁在支撑着这个家,是谁在赚钱供我们读书,是谁在我们受委屈的时候拍拍我们的肩膀并用行动安慰着我们,做到这一切的自然是父亲,这个不擅用言语表达自己的男人,我们应该要理解父亲的所作所为,应当主动去回报父亲。
现在的父亲节已经不局限于给父亲拿拖鞋、泡茶和洗脚了,这些都是我们所了解到的,但也仅仅是流于形式而已,像我的话,会主动多和父亲说话,在父亲胡子变长的时候帮他刮胡子,有的时候在他下班刚回家的时候会飞扑到他身上,有的时候吃完饭会主动提出洗碗,这些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是我关心父亲的方式之一。不过有时候的确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更多的时候是父亲看到我在看动画片,然后会上前和我们聊一会儿,但是父亲看的那些球赛却是我不想主动了解的,记得有次是父亲生日,我竟然不知道父亲喜欢什么,可父亲却能知道我的喜好。
记得母亲说过,在我出生的那一天,父亲一直守在医院外面等着我出生,整整两宿没有合过眼,后来还要赶着去上班,他也说过,那几天应该算的上是他一生中最累的时候,但也是最为高兴的时候。听说在我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就已经为我准备了很多东西,无论是婴儿用的衣服还是玩具,他都准备得很充分,然而等我真正降临世间的时候,他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抱着我不知道应该先做什么。尽管这些都是从母亲的讲述中得知,但我也从中看出了父亲可爱的一面。
尽管父亲节是属于父亲的节日,但他从没有记住过,每年都是在我的提醒之下才会想起来这天是什么日子。今年的父亲节,我也为父亲准备了一个惊喜,为他买了一个新钱包,相信他一定会喜欢上这件父亲节礼物的,我也相信大家一定也准备好了父亲节礼物,准备在这一天陪伴父亲,一起度过父亲节。
当然,父亲节也就只有那么一天,希望大家在这一天能够好好陪一陪父亲,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否则等父亲上班去了以后,那可就找不到这么好的机会了,相信大家会珍惜父亲节这个机会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