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通过前一段时间的综合实践活动我们了解到周围的“白色垃圾”正在迅速蔓延,种类增多,范围扩大,在我们生活的周围随处可见,散落的废旧塑料包装物给人们的视觉带来不良刺激,造成严重的视觉污染,而且这些废旧塑料包装物进入环境后,由于其很难分解,造成长期的生态环境破坏,且危害非常巨大,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影响了环境。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尽量减少使用带塑料制品的物品。
二使用时不可随意丢弃。
三平时随见随捡,放于指定地点。
四建立自己的收集袋。
五提出自己的合理处理建议。
六、在买菜的时候使用自己家的菜篮子,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七、关于乱扔垃圾,是容易做到却被人们遗忘的。如果像新加坡那样重罚,应该也能收到奇效。愿我们大家一齐行动起来,将“白色垃圾”早日征服!让我们的家园干净整洁,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