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超越自我,放飞青春》。
迎着飒爽的秋风,踏着飘落的红叶,我们又将迎来xx中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运动会是体育风采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对我们身体、心理的锻炼与考验,更是对同学们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在运动会中,比的不仅是xx中学子的运动水平和体育精神,比的还是xx中全体师生应有的素质和涵养!高一的同学,来到xx州一中,虽然你们已经努力去做了,但是还有一些做得不够,有些同学打饭插队,不仅影响了他人,更是对xx中精神的亵渎;有人出口成“脏”,污染了xx中精神家园;就在近几天,个别男女同学公然在餐厅相互喂饭,这种不辨荣耻的行为污染了xx中这片净土。高一的同学,xx中教育我们要“先做人,再读书”,希望你们能改掉坏习惯,尽快适应xx中这个集体。
本周六学校将举办运动会,运动会不仅是体育比赛,更是文明的比赛。在运动会期间,请每一位同学都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注重每一个细节,做一个文明的观赛者。在规范个人言行的同时,我们还要对赛场中那些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共同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文明环境。我们还应积极发扬“小事精神”,主动捡起地上的废纸,做一名合格的xx中人,让xx中精神与你我同在,让文明之花在xx中绽放!
“强身健体,勇于竞争,赛出风格,快乐成长”这是xx中运动会的理念。我们的每一位运动员都将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这场盛会,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永不退缩。这是一种精神,是用毅志铸就的精神!同学们要发扬高尚的体育精神,给优胜者以热烈的祝贺,给落后者以真诚的鼓励,给失败者以温暖的安慰。希望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要做好准备!你们要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在文明参与的过程中,尽情享受奉献的乐趣,尽情释放心中的激情!每一个班集体,要做好准备!运动员文明参赛,同学们文明观赛,共同为班集体的荣誉而奋斗,尽情焕发青春的活力,为校运会创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体xx中人,我们都要做好准备!让我们释放自己的热情,在校运会这个舞台上,收获团结文明的硕果,收获拼搏奋进的硕果,收获成才成功的硕果!树高尚形象,开良好风气是我们的目标,角逐风云赛场,勿忘xx中精神!超越自我,激扬青春!
老师们,同学们,运动会的大幕即将拉开,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上,每一个人
都将尽显个人风采。盛会在即,我们要超越自我,激扬青春。让呐喊响彻云霄,让激情荡漾心间,让文明洋溢校园,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蓬勃的活力,最完美的姿态,迎接这场盛会!最后,预祝本届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