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300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梦想而伟大》
今天,是我们开始高一学习生活的第一天,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回首往事,九年的求学生活还历历在目,从前撒下的滴滴汗水还记忆犹新。我们曾哭过、笑过,一起品尝自己辛勤耕耘的劳动果实。今天,我们已成为高一新生,未来是一张白纸,需要我们用最华丽的色彩将它描绘。
我们已经不再是充满童稚的孩子,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我们高中生应更加成熟,更加懂事,也应担负起我们的一肩责任。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的,我们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应放飞理想,展翅翱翔。
也许在求学做人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有时甚至会使我们停滞不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始终坚守心中的理想,逆流而上。而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将实现理想的途径转化为努力学习的过程。有了知识,才能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不畏惧,不退缩,就像雄鹰一样展开有力的双翅,向更高、更远的天空搏击。也许现在我们的翅膀还并不那么雄健有力,也许现在我们的胆气还并不那么豪壮,但这只是现在,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一定能够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翱翔于高远的天空。
在此,我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在庄严的国旗下郑重承诺,如果我还不是一只雄鹰,就会努力将自己磨炼成一只雄鹰;如果我还没有自己的天空,就会努力开拓一片属于你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