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什么是梦?什么是中国梦?翻开历史的画卷,看那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脑海中逐渐有了祖国的概念,也许是在第一次面对红旗飘飘,也许是在接过红领巾的那一刹那,记不起过往的种种,但我清楚地知道,没有祖国,就没有我的存在!我要努力成长,报效祖国!这个信念一直环绕在耳际,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努力,努力... 第一次唱国歌是在二年级,记得那时候,心情是止不住的兴奋,每次放学路上都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渴望着有一天祖国能在我们这一辈发扬光大!那时候,梦想就像飘忽的羽毛,没有足够的分量和羁绊,却也自在。流水匆匆,带走了一些,也改变了一些。慢慢地长大了,经历丰厚了些,心境也更务实了些。依旧饱有孩童时的冲劲但少了些冲动,因为在大千世界,我从来不是了然一身。渐渐在社会大舞台上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于人生坐标轴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肩上的责任。
我依稀的记得,老师曾经说过:甲午战败,日寇踏破中国门户;八国侵华,无情掠夺中国财产;七七事变,老弱妇孺残忍杀害.....虽然这些我未亲身经历,但我可以想象到那种血腥。想我中华,泱泱大国,
为何面对敌国侵入,而无力反抗?不正因为科学技术的落后,封建制度的腐朽吗?我不知道那时候的中国人民的梦想是怎样的,但我明白,有梦才能使中国富强!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梦想,那就等于没有目标,没有目标,国民又该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由此可见,梦想是多么的重要。有梦,还需有完成梦想的领航者!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如果没有少年,那么这个国家无论她多么的强大,也会不攻自破。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满怀梦想,梦想着有一天自己的祖国能够傲立于世界!那么,我们又该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不可否认,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一群人,一万人呢?因此,我们首先就要学会团结,所谓,人心齐泰山移,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而现在,我们就该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此,来报效祖国。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朝着梦想努力,那么终有一天他会变成现实,那时候,中国,又该是另外一番景象!中国梦,我的梦,伟大的中国,因为有梦,而富强!让我们从现在就努力,期待着早日进入那梦想中的天堂!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