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唯独时间,没有倒流的时候。
对于现在正上初中的我们,只有一次短暂的青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果现在只知道依着自己的性子,追求所谓的自由,而任凭金色的年华飞逝,荒废了学业,长大后便只能一事无成了。所以我们要记住:"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它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鼓舞自己。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为了练好书法,"临池学书",洗笔洗砚,竟把一池清水都染成了黑色。他不厌其烦,坚持不懈,终于使书法技艺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被后人称为"书圣"。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并非天生所致,而是因为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辛苦!
我们都知道方仲永的故事,他五岁能诗,聪明过人,被人称为"神童"。仲永的通达聪慧是天赋,他的天资比一般有才能的人还要高得多。他天生聪明,如此有才,但最终成为一个平庸的人,是因为他在年少的时候没有抓紧刻苦学习;对于那些并非天生聪明,又不抓紧努力学习的人,要想有所作为,出人头地是绝对不可能的!
不要责怪时间无情。聪明的人会感谢时间,也知道怎样去利用时间。惋惜是毫无意义的,最重要的是去把握它。谁对时间越吝啬,时间就对谁越慷慨。不要让你的今天变得空白,哪怕一分钟也不要让它毫无意义地虚度。让你生命中的今天更多充实!
砍掉今天的枝叶,怎会尝到明日香甜的果实浪费了今天的光阴,哪能获得明天的成功
不要让时间在不经意的一瞬间黯然消逝,不要让我们在满头银发的时候带着几丝内疚离去;让有限的人生焕发出瑰丽的异彩,让我们也像王羲之那样尽享苦尽甘来的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