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
森林里漆黑如墨,伸手不见五指,心跳似乎都能激起回音。我开始后悔当初在背包中装上小刀、手电筒和创可帖就来到了这片我完全不熟悉的森林,还拉上了年仅五岁的表妹,能为我们领路的仅有一位当地的向导叔叔。而在一刻钟之前,我们的手电筒没电了,四周的黑暗如同兽笼,收得愈发的紧了。
正这么想着,叔叔的声音从一旁冒了出来:“你表妹呢?”在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后,一丝凉意窜上了我的后背,也许再也见不到表妹那张带着一脸傻笑的脸的念头与黑暗一同吞噬着我心中的勇气,将那无边的虚空硬生生塞进去。但不等我多想,伴着一道刺眼的光与一声刺耳的尖叫,一个有胳膊有腿的家伙撞进了我的怀里。“李坤芮!”我拎着她边跟着叔叔走边语无论次地骂着。
“接下来是休息时间,你俩只要别乱跑就行了。”叔叔眨了眨眼睛补充了一句“我去前面探探路。”
在叔叔离开之后,表妹蹲下来用两根手指头揪草叶儿玩,而我则瞪着一旁的一棵粗大的榕树的“长发”气根发怔。
我的裤角被一股突如其来向下的拉力狠狠扯了下,差点儿没顺着我的胯骨哧溜一声滑跑了,我这才回过神来扭过头,把注意力放在了表妹身上,而她正盯着一株似乎其貌不扬的草本植物看得出神。我并没有发现这株青翠草木的特别之处,只是拉过一旁的背包从第二层里抽也了小刀,把刀柄递给表妹:“取一部份。”表妹用发颤的手指抓住了刀,带着她难以按捺的兴奋向那植物的分杈划去,然而表妹的这一刀在划断植物茎干的同时,划破了自己的指尖,也划破了这块空地上潜藏着的最致命的危险。齐脚的杂草被微风之外的某种因素触动了,“簌簌”作响,响得我心里在发毛、脊背随之颤抖,响得空气随之震动、风绕道而行。真正的危险此时如阴影般降临,“嘶嘶”果不其然,杂草丛中爬出了一条一条,“蛇!”这个答案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却是那样的清楚,好似一道如山铁令,我的心在尖叫,叫得是那样的刺耳,那样的尖锐,就好似道深夜里在苍穹中炸开的惊雷,而我的上下唇则死死地咬在了一起,犹如被强力胶粘得好紧,没有任何音节可以逃离它的束缚。而眼前这条蛇的色彩让我头晕目眩,它们按黄红黄黑依次排列,那个往日我总难以记起的口诀此刻在心中是那样的清晰,我的双唇摆脱了束缚,大声地也带着那拼死一博的决心地喊了出来:“红贴黄,杀死娘;红贴黑,命捡回!李坤芮你看看是红贴黄还是红帖黑。”“颜色?”她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那就让我来告诉你这个不长眼的姐姐,从前往后分别是黄色、红色、黄色、黑色。”她深吸一口气说完了这气势汹汹地话。让我吃惊的是,在这生死关头,我不但没有因为妹妹这句没大没小的话给激怒,反而被逗乐了,心中的恐惧也退了潮。但表妹眼中的那股劲迅速被深不可测的恐惧所取代,瞳孔中渐渐映出了一个清晰却让人毛骨悚然的影像,那珊瑚蛇正正顺着表妹的小腿往上爬,往上爬!我们这对平常一点小事就闹别扭的表姐妹如今紧紧地缩成一团,好似恨不得与对方溶为一体。我们闭上眼睛,大脑一片空白,但过了一会儿,蛇吐信子的声音消失了。我撑开一只眼睛,向外偷窥,蛇走了的念头从脑海中消失了,蛇仍在,只是它不再往上爬,好像被什么震慑住了。啊!那正是在表妹手中捏着的那株草本植物。
这时,一阵悠扬的笛音传入耳际,将我原本就乱的思绪彻底打断了,不过那条蛇似乎没有雅兴陪我们欣赏乐曲,它抽搐着,顺着草叶儿滑进了灌木丛中,消失了。我们回过神来,吹笛子的正是那位向导叔叔。
后来,我从向导叔叔那里了解到他那天吹的曲子与表妹偶然割下的植物都是当地人的驱蛇利器。“我虽然不知道外面那些搞研究的怎么叫它们,但它们是我们的朋友。”他这么跟我说,一本正经。现在我再回想起那一天的经历,也许我要感叹许多个“幸好”,因为那一天真是一次神奇的探险之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