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而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轻易逃避,所以,我在这次军训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早上,我们先从练站军姿开始。抬头,挺胸,手臂屈伸,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真的很难。炎炎夏日,三十度以上的高温,站在被晒出了令人作呕气味的塑胶操场上,一动不动。其实我站在边上,可以看见汗水从同学们的脸上淌下,滴下下巴,渗湿了绿色的迷彩服,打出一片金色的光,但是,没有人叫苦。有的同学受不了了,倒下,休息一会,归队,再倒下,再归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我没事。”
也许,是我们的教官严厉把,我总觉得我们的休息时间比别的班少。军训是可以带水的,大家将自己的水壶放在操场边,但喝水的机会不多,一个上午只有一两次,所以经常是看着水壶,到了最后嘴里还是渴的。
这让我想起仪仗队。他们的步伐是多么的整齐,而在这背后是永远也流不干的汗水与执着,坚持不懈的精神。
接下来的练习都是以站军姿为基础的,比如说转身,下蹲之类的。这真的很难把动作做整齐,要知道,四十个人动作的快慢误差要保持在一秒钟以内,否则就根本不成样子,类似于无组织无纪律的“集体”。这需要同学们之间的配合,默契。
下午,阳光稍微的柔和了一些。我也站在同学们的边上,旁观。感觉在一个蒸笼中被蒸,还得时刻的保持自己的注意力,这是个巨大的考验,因为我在边上都快睡着了。
苦吗?苦!但经历的苦多了,便有一份醇,让我们变得更坚强,团结,在以后的高中生活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