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安静的坐在地上,低着头,手一下下地锤着地面。没有看到他的脸,但我想他的眼神一定很茫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你,在别班响亮的歌声中,你的身影显得很渺小。
对不起,刘教官,我们又让你失望了。
在我们唱完歌后,你一句“声音小了”,我们的心就凉了半截。知道我们是你带的第一批学生,你很想把我们带好。可是我们一次次的让你失望,确实很打击你。
六班的战友们,大声喊出来好吗?我们真得做不到吗?不,我们也曾经让如雷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操场,拉歌是扯着嗓子盖过别的班,然后带着胜利的喜悦高呼……大声喊出来吧,让我们的声音如潮水,习卷每一个角落;如闪电,干净利落;如高山,坚定而有力度。
为了六班,齐声呐喊!
我是一个兵
累啊,累啊……
今天是训练的第三天,今天的太阳虽没有前两日的烈,但温度一点也不低。天气闷闷的,像有几层棉被压着头顶,喘不过来气……
可军人就是军人,喝一声“坐下”,所有人即刻盘腿而坐——坐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后果可想而知……
下午,闷热又加剧了,厚厚的云翻滚而来,吞掉了太阳。不久灰色的天空就响彻滚滚雷声。
齐步走,踏步,喊口号……练了一下午,终于检阅的时候到了。我们班不幸成为第一个。一走上跑道,就感觉其他几百双眼睛所射来的压力。不知是不是紧张,踏步太快了,跟不上呀。结果“一二一”有点乱,脚迈不出,手甩不开……但气势还是很到位的(至少我这么觉得),甚至超出我的想象——我们的口号竟然这么响亮,这么整齐,转体亦毫无差错,靠脚坚实有力,看齐也很迅速。排长不禁啧啧赞叹,台下同时也发出一阵阵掌声。掌声带来了信心和勇气,于是队列展示我们越来越用心,表现越来越好……
可出乎预料的是,我们班并没有受到表扬……沮丧啊沮丧。听了教官的讲评,意外变成了叹息,不如就是不如,客观、主观因素再多,也不能成为借口——军队中没有借口,只有执行,成功地执行!
今天没有下雨,雨水被生生压在阴霾中,埋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