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又要开始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赶到训练场地。经过昨天的训练,我们拣到了个大便宜,教官是所有的军官当中最温柔,最好说话的一个,当然我也很喜欢这个教官我很期待着今天教官的发号施令跟昨天一样,可以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
教官今天比较严肃,眼睛里含着一种无奈。他说因为昨天对我们管的太松,而且练的也不好,总教官让教官对我们狠一点儿。没办法,我也知道,教官就在我们眼前被上司指着骂。虽然昨天只是开始,可教官就被骂了5次,他对我们说以前一个月最多只被批评过2次。倒是觉得像练这种东西,不能图太快,关键就是我们想不想练的问题,大家一定都抱着“烦死了”的心情,谁还会练的好呢?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对我们施加压力——练好了就休息,练不好,继续练。教官很心疼我们,他也做过学生,知道我们也是很辛苦的,但是领导命令不能违啊!他也是没办法改变局面我是个很讲情义的人。我喜欢教官第一因为他性格好,第二因为他长的像我的哥哥虽然第二个原因比较私人化,但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挺教官到底的,这么好的教官上哪找啊!
下午气温升高,光是站着就能汗如雨下下午主要是学习踏步。别小看这踏步,连摆个臂都会严格要求。前臂抬高25cm,后臂抬高30cm。听教官一声令下,大家抬起了左右臂。那个叫累人啊。男女生共站了3排,每排的手臂都要摆的一样高,一定就是10分钟,正常人哪能吃得消呢!狠的是动一下就得多定几分钟,这弄的大家是两臂酸痛,吊在半空中都能发抖。像我这样的体质跑几步都能气喘吁吁的,早就支撑不住了。
虽然军训是枯燥乏味的,但是苦中有乐。大家都能坚持,没有特别不耐烦我的身体每个部位都很痛,很疲劳,但我过的很快乐,因为生活变的充实而具有教育意义。
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
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有人形容军训短暂,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形容军训漫长,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狠绵绵无绝期;有人形容军训辛苦,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有人形容军训艰难,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有人形容军训壮观,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
知道军训是一块圣地,可以净化人的心灵;知道军训是一片热土可以沸腾人的血液;知道军训是熔炉,是锻造场,是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