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六点多就起床,睡眠不足,训练紧张,胃口不好。不过,我倒是越来越健康了,你看我这脸”一个同学苦笑着说。的确,脸是晒黑了,人也瘦了一圈,这七天来的军训不是玩虚的。
不过虽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在军训场上的却是一张张丝毫没有倦怠的笑脸,依旧神采飞扬
练,就这一个字
在烈日下,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稍息、立正,在清晨微凉的雨中,齐步、跑步、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飞扬的沙土中,反复操练着军体拳的一招一式,这七来天的军训生活真可谓煎熬。
而教官们也几乎没有一个还是好嗓子。在操场上训练的滋味的确不好受,毒辣辣的阳光肆虐扫荡,一片阴凉的休息地也没留下。
而我们军训的目的就是要从这高中第一课中,不仅要练出个“军人样”,还要学会忍耐,学会坚持,学会同甘共苦,学会适应。“军训是什么?练,就这一个字!”一位新生说道。
教官也“疯狂”
在教官的鼓动下,同学们“放肆”地拉起歌来。“来一个!来一个!”“冬瓜皮,西瓜皮,不唱就是耍赖皮!”于是,《团结就是力量》从这边拔地而起,那边《打靶归来》赢得阵阵掌声。
短暂的军训休息时间成了赛歌会,好不热闹!而此时教官也一改往日的一脸严肃,和同学们一起“疯狂”起来:一会儿担当指挥,一会儿客串主持。同学们自然也不放过教官,“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们大大方方露一手,雷鸣般的掌声又再次回荡在训练场上。
走过检阅台
当数十个方队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面带自信的微笑,高喊着嘹亮的口号,从检阅台走过时,看台这边迎接他们的是校领导和老师们殷切的目光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位新生的家长,站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队列中,步伐整齐地走过,欣慰地说:“明天我可以放心的回家了。
孩子刚放松了一个暑假,真不放心他会不会适应军训的生活。不过看他今天的表现,确实有很大的进步,教官们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孩子也坚持下来了,我放心了!”
依依惜别情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军训了。大家都在感慨,时间飞逝,不即遮挡。虽然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老爱抱怨,但到了要和军训暂别与教官说再见时,大家真还有些依依惜别之情。心底的文字堵住出口,我已失去表达,字字生涩。
军训就是这么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一份值得永远珍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