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的特岗以第一名进入面试,所以去参加村官面试的时候心态比较轻松,毕业前一直在忙着复习各种考试,还没有参加过一次面试,算是给特岗面试取点经验。
通知早上12号早上7点30到一中,我是提前一天到银川,早上打车过去的。所以家远的或者不在银川的,最好提前过去。
在校门口等开门的时候你可以遇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也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大家的精神面貌。着装上一般都是男士上身白色或浅色衬衫,下身西装裤配皮鞋;女士上身白衬衣,下身职业裙或者裤装,也有些穿稍微正式一些的连身裙,基本原则是简洁大方,不过分出挑或者色彩绚丽。
7点30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学校,操场上有武警举着牌子引导。参加的人员被分为16组,找到自己所在组排队等负责本组面试的老师点名,抽取等待面试的教室,面试官抽取面试教室。点名之后,我们组原本42人参加面试,结果10人弃考。之后大家被带到所在教室,等候面试。期间会没收你的手机等一切电子产品。我们考场一个考生在扫描的时候被查出有一个没安卡的手机忘了交,最后被纪检委的人过来带走了。所以,考试的时候为了不找麻烦,尽量少带没必要的东西,工作人员不会听你的任何解释的。
面试的顺序是由电脑随机抽取的,之后会给每人一个自己的序号牌,别在胸前,因此进入面试教室后不必向考官再次强调自己的序号,有作弊嫌疑,胸前的牌子每个考官都能看见的。
根据自己的面试序号大概算一下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刚开始还比较拘谨,几个人面试完之后,候场室的人大多都开始闲聊,然后才知道,我们考场好多考上特岗,跟我一样也是过来参与一下而已的。
所以,指着走村官这条唯一出路的考生可以注意一下,虽然有很多人能进入面试,但从考前,考中,考后,都会有你意想不到的人数放弃资格。一定要抓住机会。
村官面试成绩占60%,所以就算你笔试成绩不太理想,只要面试努力一下,分数很容易追上的。
面试时间十分钟,进去之后向考官问好,然后听考官念题,开始计时,思考、整理、理思路及回答的时间由你自己把握。
自信一些,不要紧张,精神面貌一定要好,十分钟的时间能说的东西很多,但一般都说不上十分钟就结束了,这就要看你的平时积累和口头表达能力怎么样了。面试结束后出来在侯分区等自己的分数条,基本上下一个人出来的时候你的分数也就出来了。
如果面试上了会有人电话通知你参加村官的培训,如果你不去培训就被视为放弃资格,注意,这个时候还有人放弃的,所以,没面试上并不代表你就没有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