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xx10班中药制药专业的黄嘉豪,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20xx级的新生在此发言。也感谢学校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在发言之前请允许我向全体教师送上迟来的祝福:祝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
年华似水,日月如梭,三个月前我们走进了决定命运的考场,告别了稚嫩的初中生活。经过短暂的休息,今天我们怀着美好的希望,为了梦想与未来,在此共聚一堂,站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这一崭新的舞台上,放飞新的梦想。
军训,是我们面对中职生活的第一步;是初涉社会生活锻炼的起点。10天前的军训如今仍然历历在目,历时五天的军训洗礼让我们学到了军人那铁一般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了军人生活的团结紧张和严肃。闭营那天的狂风暴雨仿佛把我们脸上的稚气冲刷的一干二净,转身蜕变成有担当有责任的医药学子。因此我们要把这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发扬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
现在,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不管你曾经如何,涉世之初的我们还有很多知识和能力等待我们去学习、探究和提高。在这里,有优美的校园。先进的设备,还有知识渊博的老师,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今后我们可以通过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来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实践能力和技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做个适应社会的实用人,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也只有肯学我们才能发展。成功女神不会垂青每一个人,但是我相信她会眷顾每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人生能有几回搏,中职的校园生活将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我们可以从这个起点出发把它化作一道桥梁,慢慢地走向社会的大舞台。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奋斗,为成功而努力。我们应时刻记得“厚德诚信,明辨笃行”的校训,并时刻用它来鞭策自己,让校训成为我们的指路明灯。如此,三年后的我们才能有丰硕的收获。
同学们,新学期的篇章已经翻开,祝愿所有xx级的新生以及师兄师姐能在自己的新一页有新的起点、新的创造、新的记录、新的成功、新的辉煌!
最后,祝愿我们的全体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中快乐成长,学习进步!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