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伴着清爽的秋风,沐着和暖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清新而又成熟的九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油田一中。
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油田一中本届高一新生对即将开始新学期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和努力奋进的同学们表示最真诚的祝愿!
回想几个月前,我们还坐在初三的教室里,埋头苦读,挥洒汗水,默念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誓言。而如今,我以中考574分的成绩考进了南阳市油田第一中学,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的目光都射向远方,我们每个人的誓言还在回响,我们每个人的汗,水还应流淌,因为我们脚下的路,通往梦想!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有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所学校,从小我就很喜欢音乐,我的妈妈也是一名音乐教师。所以我选择了音乐班,不仅仅是因为油田一中严格的校风校纪,更是因为我有着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
在刚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军人们钢铁般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 我们将以高昂的激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泛舟于无涯的学海中,我们乘风破浪;伫立于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热情挥洒;行走在崎岖的道路上,我们步线坚定,我们必须在困淮面前咬紧、牙关,在竞争之潮中迎风扬帆!
升入高中,我们每个人都明白,知识的难度又提升了一个层次,我们的前路必将充满坎坷。但通向大海的河流不是回环曲折的吗,通往山巅的道路不是崎岖陡峭的吗?所以,通向成功的路也会如此。那么,我们会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毅志,不懈的努力和必胜的信念去迎接这些挑战。带着披制斩棘的勇气,怀着长风破浪的豪情,我们有信心去开辟属于我们的天地,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
同时,作为油田一中的新成员,我们虽来自不同的学校,甚至不同的城市,但今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就凝结成了一个集体,一个互相关爱的集体,奋斗的路上,我们不会孤单。我们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真诚的心面对同学,以感恩的心面对师长,以充满责任感的心面对我们美丽的校园,并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油田一中这个大集体中。
最后真诚的祝愿油田一中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的我们,笑容如鲜花般芬芳,阳光般灿烂!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