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来宾,新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值此金秋收获时节,我们迎来了新同学。你们的到来使光荣的"岭南学子"谱中又增添了辉煌的一章;你们的到来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希望。在此,我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你们的师哥师姐们对于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你们选择了"岭南","岭南"也选择了你们。历史将证明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虽然我们的学院是一所轻的学院,但轻正是我门的优势,"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因为轻,所以我们具有远大理想和抱负:我们的宗旨是培育英才,服务社会;我们的目标是把学院办成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
因为轻,我们充满活力,迅速成长:经过短短的建设,我们有占地多亩的美丽校园,近万平方米的校舍建筑;我们有总面积达万千平方米,藏书万册,报刊种,拥有个阅览座位的新图书馆;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和个设备齐全的实验实训室;我们拥有一支多人,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其中包括名教授,名副教授;我们已经形成以工科和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兼有文科和药学专业的个二级学院及基础部,个紧贴社会需要的专业,在校学生超过人。
因为轻,我们勇于夺冠,充满自信:我们始终把保证学生的就业作为我们工作的导向,我院学生总体就业率为。%,为。%,连续几创下了广东民办高校就业率一名的良好成绩。我们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声望日益提高,被评为广东省首届十佳民办高等院校,被评为广东省优质办学单位,被评为广东省最具竞争力民办高校前名,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就业竞争力强单位,同被中国新闻社评价中心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人民满意民办名校"。我们应该为能够伴随着轻母校同成长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今是学院发展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学院将在今底接受教育部对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评估。学院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大力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受教育条件和更为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
同学们,大学是人生成长历程中最为宝贵和重要的阶段。当你们踏入岭南学院的校门,你们就迈出了实现你们美好人生理想的一步。请你们记住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的嘱咐:读书是你个人的希望,读书是你家庭的希望,读书也是国家的希望。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要做个有志者,我们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美好理想,每一位激都对你们寄托着殷切希望。而大学的学习,就是为你们实现理想和希望铺路搭桥,为你们未来的腾飞长上翅膀。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美好人生的旅程就要从今天起程。时光飞逝,流水无情,三光阴转瞬即逝,需要我们很好地去把握好每一分一秒。同学们,我们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来,热爱学习,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上进,充分利用大学三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欢迎的栋梁之才;我们要抓紧大学三难得的学习机会,全面锻炼自己,使自己达到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发展",为实现你们美好的人生,为你们在未来的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无悔于你们的青春,无悔于你们父母的殷切期望;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充分地感受到大学校园生活的精彩;也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真正做到在校以岭南为荣,毕业了让岭南以你们为荣。
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希望大家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对待身边的一切事物。
最后,衷心地祝愿级全体同学在岭南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为自己,为家庭,为母校,为社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