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同学们必须都会唱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妈妈,永远是孩子们最安全避风的港湾,孩子,永远都是妈妈心中最璀璨的珍宝。
当孩子的生命孕育在妈妈肚子里的那一刻起,伴随这妈妈的就是坚辛和期望。怀孕的最初,妈妈吃不下饭,不停的恶心呕吐,十分难受,但是为了孩子有一个健全的发育过程,妈妈发奋克服反应,一次次地强迫自己吃下饭菜。吐了、又坚持着咽下,反反复复······想到自己的难受和坚持能够换来孩子多一些的营养,再苦再难受妈妈们也咬着牙坚持着。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一天天的成长,妈妈的体重也不断的增加,有的增加部分超过了自身体重的一半。以前那么爱美的妈妈,每一天都要拖着臃肿沉重的身体,留意翼翼的工作学习和做家务。上楼梯累的气喘吁吁,一层楼都要歇好几次,脚肿的像馒头,蹲下来都几乎是不可能。一切行动都要异常留意,这样呵护着肚子里的宝宝。由于体重的增加和身体的变化,很多疾病都找到妈妈,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是不能吃任何药物,只能硬扛着和各种疾病顽强的斗争着。
我以前遇到过一位这样的妈妈,她的血型是十分稀有的熊猫血。怀上宝宝后血型的冲突让她全身奇痒无比,每一寸皮肤都被抓的溃烂,医生们都推荐她拿掉宝宝,如若不然会危及妈妈的生命。然而这位妈妈勇敢的选取了留下孩子。为了宝宝健康她每一天仅仅只能依靠一点外搽的中药来缓解钻心的痛痒。在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搽药时,她心里的信念就是:只要有一口气在,就要竭尽全力保护好肚子里的孩子。生孩子时多次昏迷,行走在死亡的边缘。最后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宝宝,自己却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医生们看到这情景,看到这位妈妈伤痕累累,却带着笑容离开人世,整个手术室哭声一片,那一刻所有人都强烈的感受着母爱————这人间最伟大的情感!
不知在哪一篇报道里看过一所学校的“护蛋活动”。学校让每一位学生早上从家里拿一枚鸡蛋放在身上,然后进行日常的学习,结果到了放学的时候,没有一个同学的鸡蛋完好无损。
同学们知道宝宝在妈妈肚子里要待上300天左右,这300天里状况不断的变化,到了后期,宝宝发育完全后甚至在妈妈肚子里拳打脚踢,吃喝拉撒睡。为了保护好孩子,妈妈要忍着疼痛安抚孩子静下来,细心观察孩子每一天的发育状况,让孩子在母体里温暖舒服。
同学们,母爱创造者生命的奇迹,普天之下的母亲用她那弱小的身躯孕育着期望,尽管自己经历无数艰辛和痛苦,却把欢笑和舒适留给了自己的孩子,这是多大的反差啊!
十月怀胎后,与死神搏斗忍着剧痛后生下了宝宝。从那一天起,妈妈所有的牵挂和精力都系在孩子的身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唐代诗人孟郊的这首诗就是母亲真实的写照,人生于世,长于世,却源于父母,世上只有妈妈好,让我们永远铭记母亲生育养育之恩,行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来报答和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