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种运气,生命是奇迹。生命在浩瀚的宇宙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却是父母给予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期待他的生活精彩,为他忙碌,为他努力。它是一种心甘情愿的奉献,是一种伟大的自我意识,是千千千千万万的爱所形成的一片善良的海洋。
所有活着的人都懂得感恩。牛羊有跪食之恩,飞鸟有回奶之恩,鸳鸯有爱情之恩,连肉眼看不见的草履虫都知道母亲养育之恩。动植物尚且如此,何况人类!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一直持续到放学。放学后,家长陆续来接孩子。我看到爸爸从远处拿着伞来接我,但是伞太小了,只能容下一个人。父亲和蔼地对我说:“宝贝,打我吧!”我当时就心疼了。回到家,爸爸浑身是雨,我去卧室换衣服。我利用这一刻把自己杯子里的热水倒进了爸爸的杯子里。父亲从卧室出来,我赶紧把杯子递给父亲,父亲一口气喝完了所有的水,脸上带着笑容,像吃了山珍海味一样满足。爸爸抱起我,一遍又一遍地吻我。爸爸的爱在伞里,我的爱在装满热水的杯子里!
我七岁时患了重感冒。因为爸爸不在家,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医生说我必须打针。我非常害怕。泪水在我眼中打转。我妈一直安慰我,让我想想开心的事。打完针,妈妈带我回家。注射四天后,我的病就好了。母爱,在那些安慰的话语里,在我所有的辛苦里。我的爱被深深打动了。
“但又有多少人爱草一寸长,报之于三春晖。”我们应该回报父母的爱,就像春风回报青草一样。我们应该像父母爱我们一样爱他们。
完美的生活是充满感恩的生活。风铃又在风中响起,仿佛在奏一曲感恩的歌。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懂得孝顺和感恩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