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有云,孝为先。孝顺是人与生俱来的品质。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给孩子穿的吃的用的都是父母挣的。衣服上的每一根丝线都渗透着父母的汗水,寄托着父母的祝福和期望。
同学们,你们该如何报答父母长辈?
父母平时工作很忙。让家长少操心,好好学习,做好学生,让家长少操心,放心。
在生活中,我们要关心老人,尊重老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他们关心的人。
我记得我的小狗两个月前死了。我不能排除内心的难过,但没想到爷爷比我还难过。爷爷通常照顾国家。小狗死的那天,爷爷不知道有多难过多痛苦,甚至偷偷哭了。我没有办法,只能安慰爷爷说:“爷爷,不要难过!人生路上会有很多挫折,不能因为一次挫折就放弃!”经过多次劝说,爷爷终于走出了悲痛。
还有一次,外婆生病,父母不在家。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我会毫不犹豫地去炒菜。虽然不好吃,但外婆还是竖起大拇指夸我懂事。我为能为奶奶工作而骄傲!
"但是你有多爱一草一木,三春晖报道!"男孩女孩们,让我们永远记住孝顺的存在,努力做一个孝顺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