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一颗小小树,有着父母的爱,雨滴的滋润,阳光的关爱,有一天会变成一颗粗壮的大树,保护我的父母。
从我与妈妈小时的无话不谈,到此刻的冷淡,这是我们所说的“代沟”吗?坐在课椅上,老师的唾液满天飞,可自已的心不知飘到哪个游戏,还是哪个人身上去了。拿着父母的钱,随处花,可不知,在你不听课时,乱花钱时,可曾想到父母的不易。他们或许在哪个建筑工地干你一个月不到的活;他们辛苦的血汗钱,用自我毕生的期望,托付在了你的身上。可你,却在哪个小饭店里跟同学相互请客吃着大餐,而父母却在哪个角落,默默啃着馒头,喝着凉水。
默默的静想,父母到底是什么?
父母就是在你吃着肯德基津津有味时,自我却说不好吃,啃着馒头的人;父母就是给予了你生命,又用无数次身躯为你挡风遮雨的人;父母就是每每你在外玩很晚时,在门外翘着等的人;父母就是当你生病时,着急如焚的人;父母就是每说要打你,可手掌却没有下去的人;父母可能就是跟你语言不多,但最关心你的人……。。
也许你不喜欢他们在逛了无数家店给你买回的衣服;也许你不喜欢他们对你的教育式,但请你千万不要不喜欢他们。
多生动的语言已经诉说不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要再去伤害他们了,他们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了,他们的头发也已经有了银丝,他们的额头或许出现了一两道皱纹。无论他教育方式有多么的不舍和你,但请你记住;他们的任何方式的出发点都是源于对你的-爱。
就让你我用最真诚的孝心,去对待父母吧!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