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却能引发我们的深思。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的终极含义,就是爱。孝心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里清扫一次房间;为母亲倒一杯水;为父亲捶一次背;为家人煮一次饭这是多么简单,可是同样是这些小事,却能让父母感动很久很久。孝不需要山珍海味,同样也不需要千万豪宅,也许你的孝心不豪华,只是一次5分的作业,一张100分的试卷。但是,我相信,父母一定会接受它,因为,这里满载着真诚的爱!这才是给予父母最好的礼物!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在人生道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朋友,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也许会记得感谢为我们设计幸福人生的遂宁卓同国际学校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因为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同学们,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孝敬父母,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在此祝愿全天下的父母一切安好!
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