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与孝心同行——学会感恩》
月亮在天上,我们在地下;就像父母在天涯海角,我们在天涯海角,月亮升不到云那么高。无论走多远,我们都离不开父母的思念。日日夜夜交替,四季循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快乐的成长着,每一个不懂事的小学生都变成了今天意气风发的少年,可是你有没有意识到,父母的鬓角已经变得灰白了?岁月无情的刀在他们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不看黄河水如何移出天庭,奔向大海,永不回头;如果你看不到高高的房间里明亮的镜子里的锁有多可爱,它就会变成雪。即使他们不再年轻,即使他们整天忙碌,即使他们变成白发,他们仍然没有遗憾。
我们一直认为父母养育子女是天经地义的,但也要明白子女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义不容辞的。最近,张同志的事迹轰动全国,上级领导号召我们向张学习。这不仅是学习他不屈不挠的时代精神,也是学习他传统的孝道、孝道美德。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文明,我们不仅要继承祖先深厚的文化知识,还要继承对父母孝顺的优良传统。古时候,大顺孝感动天地,董永卖身葬父,王襄为母冰敷。而神话《宝莲灯》中的“闯关东,劈山救母”的故事,足以让我们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古人还能如此孝顺,我们这些处在新世纪的人,应该学会孝顺,学会感恩。
孝的原则。做一个尊重父母的人。
张的妈妈很高兴,因为她有一个懂事又孝顺的儿子。难道你不想让别人赞许的看着你的父母,不想让你妈妈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吗?其实父母对我们的要求真的很低。即使他们说一句关心体贴的话,做一件简单的家务,交一张优秀的成绩单,他们也会感到非常欣慰和满足。
“树欲静,风不止,子欲孝,亲不在”。与其怪自己父母不在的时候没有好好孝敬父母,不如在这个时候多为你的孝心付出些。带上孝心上路,奋斗才会有动力;带上孝心上路,人生会更辉煌;带上孝顺上路,人生会更辉煌!朋友们,让我们以孝心行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感恩的心对待父母,用真诚的心与父母沟通,不要再认为父母为我们做任何事都是理所当然的。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足够美好的世界,他们把我们带大,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所以我们不要再要求他们的贡献。感恩!感谢父母给了我1点1滴。
在此,祝天下父母安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