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演讲稿
大家好,老师和同学们。我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为你们发表演讲。许多学生试图发表演讲。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今天,我想挑战自己。我将发表无稿演讲。我上台前没有手稿,只是收集了一些材料。现在我将解释我今天想发表演讲的话题。
(在黑板上写“孝”字)
大家都看到了,今天我要讲的话题是“孝道”。
当你看到这个话题时,你想表达什么意见?(与下面的同学互动)
孝道是第一位的,“孝道”在中国礼仪中排名第一。在中国古代,孝道经常出现。我们在中国报纸上学到的xx和xx是典型的孝道。在当时的社会看来,他们的行为是一个标准的孝道。“孝道”是指汉代作官的一种资格。汉代的一种检察制度与西方国家的国会和各级主官非常相似。所以“孝道”在当时非常重要!
在现代社会,“孝道”这个词可能会慢慢地从现代人的心中消失,有些人非常厌恶父母的唠叨,而父母的唠叨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关心。害怕孩子在人生道路上犯什么错误。而年轻人就是无法理解这些老人的心思,而是以冷漠的态度对待父母的唠叨。看到父母不厌其烦的唠叨,日复一日的为孩子操心,而孩子却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很让人心寒!
事实上,在现代社会,“孝”体现在各个方面。孝顺,以“顺”为主。一切都应该跟随父母,父母不会伤害你或从你身上得到任何好处。因此,有些事情还是要“顺应”父母的意见,而且他们都是过来人。我们不提倡“愚孝”,就像古人一样,三年不吃肉,吐血什么的我们现在是一个文明的社会,我们应该从文明的角度来对待“孝道”。
在当今社会,许多人努力成为“孝子”的唯一措施就是看看他们为父母花了多少钱,为父母提供了多么奢侈的生活。事实上,“孝道”并非如此。当人们年老时,他们需要能够与孩子团聚、吃饭和聊天。仅此而已,不是让孩子为他们做任何事情,有些孩子每个月给父母很多生活费,但父母不能用这些钱,是节省,说坏话,有一天闭上眼睛,钱不是回到自己手里?与其给父母钱,不如和父母一起旅行,拉近彼此的感情。这种温暖的感觉比冰冷的钱更有心意。
因此,“孝顺”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只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父母在一起,和父母聊天,这对父母来说就足够了!
今天回家后请对父母尽孝。不管采取什么方法,我想父母都会很开心。从现在开始,以后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今天我演讲的话题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