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演讲稿
父母!人们说:母爱如水,滋养成长;父爱如山,遮风挡雨。在我看来,父母对我们的爱就像一杯咖啡,静静地让周围充满了特别的香味。它的味道微苦,而它的糖分却堆积在杯底。只有喝到最后,才能尝到它的甜味。
苏辙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慈悲心和孝心。你还记得20年被感动的中国人田吗?田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但他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还给他垂死的母亲。母亲的生命可能还很脆弱,但孝子的爱坚如磐石。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是可以引起我们的深思。孝顺不是你长大后的责任,也不是金钱可以补偿的。孝的终极意义是爱。孝顺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打扫一次房间;给妈妈倒杯水;打我父亲一次背。就是这么简单,但都是一样的小事,却能让我爸妈感动很久。孝顺不需要山珍海味,也不需要几千套豪宅。也许你的孝心并不奢侈,只是一个5分的作业和一张100分的试卷。但是,我相信父母会接受的,因为这里充满了真挚的爱!这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当然,我们不仅要尊敬我们的父母,还要尊敬关心和爱我们的爷爷、奶奶、爷爷和奶奶。对于他们,我们也要尊重孝道,讲孝道。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在心中建造一座永恒爱情的殿堂,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一点时间把孝心带回家,让父母长辈沐浴在爱的最温暖的阳光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