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有办法啦!”终于过人成功了!不过这次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是我明白了,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冷静下来,想办法。
我带着激动的心情与我的好朋友谢昭贤来到了“海淀体育场”,虽说激动,可心里却还怀着紧张的心情,因为我们这是去参加海淀田径选拔赛。真是天有不测风云,非要把我比的“1500”这个项目安排在第一个,我慌忙的做完准备活动后立刻去准备比赛,在匆匆一面里,我呆呆的看着自己的13个对手,个个矫健得跟个训练已久的小军人一样,我心里打起了退场鼓,于老师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过来和我说“以前叫你多吃肉,让你不吃!害怕了吧!”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我先和其他小学的“运动健儿”冲上前去,然后加速并占领一道,哈!我现在排名第4,想着想着,心里走了神,一下子歪了下脚,慢慢的落后到了第八名,我准备保持着这个速度,等第二圈在超越对手。第二圈我努力的追赶,等追到第五名时,却又遇到了麻烦。
第五名是我们组最高最壮的选手了!果然,当我准备超越他时,他却开始憋我,眼看着我和第一名差得越来越远,我心里真是心急如焚,该怎么办呢?我决定先试试,内到超,不行。外到超,也不行。再试试,还不行。正当我急得冒汗时,突然想起训练时老师告诉我们的话:遇到困难,冷静!想办法,才有机会。
我恍然大悟,我先慢慢的跟住他,然后静下心来想……这是我想起了上次训练时,一位同学先假装从外道超,却突然加速从内到超,最后把我给超了。想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哈!我有办法啦!”我很兴奋。我想假装没有体力,却一直在跟住他,等他放松时,我做了一个假动作。先试图要从外道超,果然是我预想的那样,他也往外跑。就在他得意时,我先飞快的变换了方向,然后胳膊肘往外拐,最后以飞快的速度完成了“过人”这项任务。在超越他那一瞬间,我们两彼此笑了一下。不过前面还有很多人等待我的超越,可是,只剩下最后的200米了。
我并没有放弃,依然继续跑着,继续完成200米的冲刺。
这次比赛我没有取得名次,我不但不责怪那位对手,我反而要感谢他,因为它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冷静思考,急中生智。人生中还会面对困难,对那些困难勇敢地说:“哈!我有办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