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运动会心得体会200字
本学期,我园把“一具多玩”作为户外活动的主要活动形式。开展一个多月来,教师们精心设计,孩子们玩中探索,既玩出了花样,也玩出了快乐和健康。为了使每个孩子身心得到全面发展,也为了使教师从中了解“一具多玩”更多的玩法,我园于xx年4月29日下午,召开了春季趣味运动会。
下午2:30分,在园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列迎接运动会的到来。这次运动会由保教主任来主持,会议第一项首先由秦园长致开幕词。其次,由保育主任着重强调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以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第一个展示的是小班“沙包的一具多玩”。孩子们犹如可爱的小兔,有的夹跳、有的头顶沙包,还有的投掷沙包…….,小班孩子虽然人数众多,年龄小,可参与一具多玩活动的劲头一点也不示弱。
第二个展示的中班“轮胎的一具多玩”。小羊起床做早操、过桥吃草、空地玩轮胎滚滚滚,智斗大灰狼,天黑跟随妈 妈回家。整个活动以故事《小羊的一天》来进行。活动中孩子们身临其境,在故事情节游戏演绎中不仅掌握了平衡、爬、滚、投掷等技能,而且培养了幼儿遇事多动脑,同伴之间团结协作及谦让的好品质。
第三个展示的是大一班“球的一具多玩”。整个活动以《智勇大冲关》为主题。孩子们积极参与,劲头十足。两位教师密切配合,准备充足。利用废旧纸箱做场地布置的《平衡木滚球》、渗透思想教育的《赶小猪》、同伴协作的《螃蟹运球》、感受劳动快乐的《摘果子》等等,无一不体现出老师对一具多玩活动的良苦用心和思考。
第四个展示的是大二班“呼啦圈的一具多玩”。小小的呼啦圈变成了孩子们游戏中快乐的法宝。单双脚跳圈、男女组合钻圈取物、螃蟹爬、前后拉圈串成小火车。整个活动组织井然有序、干净利落。孩子们兴趣高涨、乐在其中。大二班一具多玩展示活动,不仅遵循了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特点,而且非常符合大班年龄特点,无论是钻爬还是跳跃对于孩子们来说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总之,本次运动会一具多玩活动是令人满意的。从活动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老师们的思考和创新,更感受到了孩子们在活动中各种技能的展现、同伴之间的协作以及运动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欣喜之余,活动中我们在活动中不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小班队列拥挤,幼儿活动没有充分展开,造成孩子们积极性不高。中班:整个活动注重于围绕一个故事情节,在最后“智斗大灰狼”玩法中,目标不太明确,导致孩子们投掷的准确率不高。大一班:教师思想重视,准备充足。玩法新颖,而且注重思想教育。若能在情景设置方面再简明扼要就会更好。大二班: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玩法富有挑战性,如:单双脚跳圈、钻圈脚勾起、四肢着地跨圈等玩法,在这次活动中真正起到表率的作用。
这次趣味运动会对于我们城内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仅仅是个开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四个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老师们在以后的一具多玩活动中,勤观察、勤思考,善于发现,及时总结,让我们城内幼儿园的户外活动丰富起来,让所有的孩子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健康中汲取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