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什么最宝贵,毫无疑问当然是生命。在我们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工作中,其实到处都存在着安全隐患,我们要把生活简单化,把工作细致化,简单细致中要时刻保持警惕。
收费站里的住宿分为两类,一类是下班回家,一类是住在站上。下班回家的人一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摩托车或私家车。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路上的行人车辆是越来越多,我们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速度,更不能酒后驾车,酒后驾车酿成的惨剧是一幕幕,切忌安全第一。
别以为住在站上的对于安全高枕无忧了。现在的年轻人都有一颗火热的心,休息时候还是安奈不住寂寞想出去透透气,兜兜风。这个不提倡,最好在休息时间养足精神,这样上班才能精力充沛。如果实在想娱乐下要注意不能酒后上班,不能影响到上班时间,在路上也要注意安全。
我们的工作比较特殊,整体跟车打交道,我们要严格遵守走地下通道,“一看,二慢,三行”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站里的领导替我们员工想得很周到,不论是工作的地方还是休息的地方都有空调,还有专门的电视房,为了方便我们充电之类的帮我们安装了很多插座,这就要我们随时注意用电安全。电器要根据说明安全使用,千万不能无休止的充电,防止发生爆炸。电器在不使用的时候要及时关闭,一方面是节约用电,一方面防止电器长时间工作,产热过多引起升温发生爆炸。
吸烟是很多男人共同的嗜好,不同的是有的人习惯好,有的人将烟蒂到处乱丢。现在正处高温季节,很容易引起火灾。不能由于个人的嗜好而给别人造成伤害。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要将烟蒂灭掉以后丢进烟缸,或用水浇灭后扔进垃圾箱。现在很热,宿舍里不免有很多蚊子,最好使用灭蚊器。如果要用到蚊香,也要注意蚊香摆放的位置,小小的蚊香也可能引起可怕的火灾。
夏季高发火灾,当惨剧真的发生时,我们要学会及时采取措施。单位肯定是有灭火器的,首先我们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其次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请求救援,再次要发挥集体的力量与灾难做斗争。
安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为自己,为别人,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