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没有经历过痛苦的雕琢,怎能有一颗坚毅勇敢的内心?没有经历过挫折的锤炼,怎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正可谓:玉不琢不成器,这是一句永恒的真理。
而这次的三下乡就好比是一场战役,给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磨练。
讨论会上,大家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进行了下一步的分工协作,而我,也开始准备锻造出征的利剑。
活动第二天,伴着初升的朝阳,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尽管对湘乡的了解是一片空白,但却丝毫浇灭不了我的热情。
围绕农机这个关键字,我开始进行搜索,打开一个个链接,我浏览了一个又一个的网页,编辑了一段又一段的文字。
从迷糊到清晰,从懵懂到了解,隔着屏幕,我就已经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泥土的清新,我了解到了更多农村的风土人情,这是一种不同于城市的质朴、清新和自然。
我明白,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带着自己的好奇心去体验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不辱使命,做出可喜的成绩。
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脱离书本,接触社会,下到乡里,顶着烈日的灼烧感受生活的艰辛,这些都让我心里充满激动。
同时,我也怀着些许的担忧,毕竟从未真正走入社会,不了解人生百态,我要怎样才能去适应它?我要怎样才能去尽我所能地发挥作用?我知道,实践团的很多成员都有过丰富的经历,甚至是上次实践团的前辈,这让我不敢放慢自己前进的步伐,却又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一定要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天的奋斗总算是有所收获了。
在查阅资料时,我了解到现在农村的状况依旧不容乐观,尽管国家每年都给予农村大力的扶持,但是,落后的思想加之其本身的吸引力不够,农村落后的状况一直难以改变。
我希望,我们此行在调查农机使用状况的同时,能够发现更多的问题,真正帮助到农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明白臆测始终是不够的,我期待下乡之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