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许多不幸的人当中,我最欣赏的是杨伟叔叔的精神。他的双臂因被电击而没有了,但他从两个选择中:一是失去活下去的信念,马上去死。二是继续着自己的人生,好好地活下去。他选择了第二,认为自己不能因失去双臂而失去活下去的信念,要勇敢面对生活,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的。
杨伟叔叔还神奇地把为手而创造的钢琴,变为脚也能弹的钢琴,为此,可知杨伟叔叔在这背后付出了多少分汗水、泪水。这告诉我们,自己的梦想只有坚持才能实现,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而不要一味地退缩,更不要因为这个梦想太难实现而丢弃它,这是很不好的一种习惯。
“梦想是汗水、泪水连在一起的,如果梦想和汗水、泪水分开了,这个梦想就变成了空想、乱想。”这是李连杰叔叔说的一句话,它使我印象深刻,并牢记在心。当自己遇到困难时,这句话就会出现告诉我:你不要因为困难而退缩,困难就像弹簧一样,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所以,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吧。
在这之后,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是可怜的。当你立下了这个梦想,你就一定要努力地去实现它,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多少泪水,活到哪儿就做到哪儿。
同学们,继续把我们的梦想去实现,去放飞它,不管前方有什么,坚持你自己的梦想之路。记住,梦想永远是你的指路人,引导你走向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