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曾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
好习惯可以让人终生爱益,坏习惯则让人追悔莫及。要想养成好习惯,得从小事做起。
我有许多好习惯,如:读书,写作,随手关灯,早晚刷牙,洗脸,诚实守信,对自己有信心,干事利索果断。
我也有许多坏习惯:一到放假就喜欢睡懒觉,睡得昏天黑地,生活习惯邋遢,帮房间搞得一团糟,也不想收拾,还有丢三落四的毛病。
我的好习惯当中,最好的就属读书。
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只要一本好书到我手中,我能读到东方红,读完后,能把书的主要内容讲给你听,精彩片段及好词好句,我都会记录到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感受。要是遇到非常精彩的书,可以用如饥似渴,凿壁偷光,废寝忘食这样的成语来形容我,边读这样的书,边标记号,像《香菲儿的魔法书》,《狐狸列那的故事》,《qq兄妹》,《一条杠也是杠》,《震动》,《深海鱼的眼泪》……都是我的最爱,它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无穷的奥秘,如磁铁一般仅仅吸住了我,真是一发不可收拾。
读书,这种好习惯将伴随我一生。世界上每个人都应当养成的好习惯,那就是读书,它里面蕴含着无数的金银财宝,等着你去挖掘,不过,得到金子可不是件容易事,你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努力钻研,一定会收取丰富的精神粮食和数不尽的财源滚滚。好习惯的果实为自己的明天带来芳香,带来甘甜!让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