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来了,我们要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的小天使。我们代表的是:大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小到一个学校、一个家庭。所以我们应礼貌待人,说文明话语。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杨子轩来我家了。因为他的妈妈临时有事来不了,不能及时接他。所以就跟我妈妈联系,让我妈妈把他接到我们家先写作业。到家之后,我们就开始写作业了,边写边比赛,看谁写的又快又好?当我们作业快写完的时候,有人敲门了,开门一看,原来是阿姨来接杨子轩了。
我给阿姨到了一杯水,说:“阿姨,你先喝杯水暖暖吧,外面太冷了。杨子轩的作业还有一点点就写完了,你稍等一下。”
阿姨眼里含笑,直夸我是个懂事、有礼貌的孩子。我听了之后,心里美滋滋的。
不大一会儿,我们的作业几乎同时写完了。阿姨看到我满墙的奖状羡慕地说:“杨子轩,你看路悦阳满墙的奖状,你一定要向她学习。”
我说:“阿姨,杨子轩已经进步很快了,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的,放心吧。”
正说着话,妈妈把晚饭做好了。我赶紧去洗手,拿好了碗筷,准备请阿姨和杨子轩留下吃完晚饭再回家,这样路上就不冷了。
阿姨说:“谢谢你,路悦阳。你不仅懂事、有礼貌,简直就是你妈妈的小棉袄。”我笑了笑,说:“谢谢阿姨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们是文明的象征。小到一个家庭、一个学校;大到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所以我们要礼貌待人,文明用语,不失礼于人。
从我做起,我为文明代言,争做文明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