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和朋友去书店,我逛来逛去,不知道看什么书好。突然看到了一本书《简单的喜欢你》。
因为我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已经步入了青春期。由于好奇,总不明白,喜欢为什么说是简单的呢?因此情不自禁的拿了起来。开篇,一个叫丁小寒的害羞女孩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还以为是一本平常的讲班级里发生的事情的一本书。但是由于这本书的名字不停地驱使我读下去。我也渐渐地对主人公丁小寒有了了解。
她开始上网,和喜欢的男孩子—李逊白一起聊天并化身雨荷,她在网络中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小弟弟—小捕快。雨荷与平时中的丁小寒大不一样,而这个雨荷也就正正是丁小寒的另一面。因为丁小寒的善良可爱,李逊白喜欢上了雨荷,却殊不知她正是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丁小寒。
她有一个爱她的妈妈,为了她,她的妈妈不惜一切,只是想让丁小寒有个好的环境读书,却不曾想到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她只有转学。但是她很想念曾经同窗的同学们。也因为转学,所以丁小寒告别了网络,永远离开了雨荷。
五年之后,他们相遇了。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激动,但是丁小寒长大了……
初读这本书,我带着好奇与疑问。在品味它的过程之中,我笑过。但是,读完了,我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其实我的作文水平不好,但是我很想把这第一次记录下来。这是我第一次为读一本书而流下眼泪。我认为丁小寒长大了,正是因为她经历了这么多是她渐渐地成熟。我感到自己很幸福,我有一群我爱的朋友和爱我的朋友,不论男女!在这里,我真想对你们说:“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