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童话小说《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有个老洋葱被国王抓走了,他的儿子小洋葱要去救他,好几次都很危险,但他不服输,坚强勇敢,聪明机智,认识了好多朋友,最后一次他被抓住了,但是用他的智慧,利用地道,把所有的穷苦人都救出来了,最后还打败了坏蛋柠檬国王,是这个蔬菜王国成了一个快乐的地方 .
这本书里有勇敢的洋葱头,可爱的小草莓,还有善良的小蜘蛛。。。。。。,也有坏人柠檬国王,樱桃大小女伯爵,番茄骑士等。。。。。,在蔬菜王国里也有悲欢离合,也有正义与邪恶。
看了这本书,我自愧不如小洋葱头勇敢,可以把番茄骑士弄的嚎啕大哭,可以让柠檬国王这个骄傲自大的家伙吓的呆若木鸡。在这本书里洋葱头
只是一个普通小孩,一心只为救出关在监狱里的爸爸。不怕艰难险阻,不怕强权贵族,和很多好朋友一起,把凶残的柠檬国王逼下了位。
在这本书里,我喜欢的另一个是一只瘸腿蜘蛛邮递员,它五年在监狱里送信,它和洋葱头结为好朋友,为了帮洋葱头送三封信给小樱桃,它勇敢的前进,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一定要记住这只为了正义献出了生命的蜘蛛。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很惭愧,在平时生活中我是一个不知道坚持的人,做事半途而废,凭性子做事,没三分钟热度,我要改正缺点,勇敢挑战。新的学期加油。
好了,说到这里吧如果你听的不过瘾,就到书店去看《洋葱头历险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