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阻击疫情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无论身处于什么地方、在什么岗位、在干什么,此时此刻的我们唯有齐心协力,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势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共克疫情“难关”,才能打赢这场人民的战“疫”。
记初心——闪耀着星辰的光芒。“红霞,疫情很紧张,我得赶紧赶回局里,等过几天情况好转了,我去买个小蛋糕给你庆祝16岁生日”。这是程建阳警官在牺牲前和女儿最后的对话,本来约定正月十二日为女儿过生日,可如今这一诺言却永远也无法实现了。在这场拉锯战“疫”中,有许多像程建阳这样的战“疫”英雄离我们远去,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0日就有65人牺牲在了抗疫一线,其中党员人数更是占到了70%以上,而这一数据还在随着疫情的持续不断地上涨……
疫情面前的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而在抗“疫”的战线上也没有哪一个人是旁观者或是局外人,那些在生死一线默默坚守的人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只淡淡地留下了“我是党员我先上”“加油!不胜不归”“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这样的豪言壮语,便赴身投入到了抗疫的战斗中,在我们看来这些默默奉献的人如繁星般璀璨、如骄阳般灿烂,在他们闪耀的地方会带给人们无尽的希望与光芒,所以,请让我们记住这些奋战在战场上的英雄们。
守良心——流淌着赤子的爱国情怀。想必在这段时间里大家都听说过一家叫做“胖东来”的良心企业,作为河南省三线城市的百货零售品牌,不仅宣布疫情期间所销售的蔬菜按进价销售,更是在第一时间为武汉提供了5000万元的爱心捐款成为了群众中有口皆碑的“业界良心”。其实,在几十天的时间里,全国各地都涌现出来了许多像胖东来这样的业界良心,有损失5亿也不足惜的老乡鸡、有免费赠送口罩的武汉智仁大药房等等。
在国难时刻秉持着自己的良心,既是一种高尚的道德修养更是一种伟大的爱国情怀,对比那些坐地起价,出售天价、假冒口罩的商贩来说可谓是天壤之别,其实,守住自己的一片良心不仅仅是企业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那些日日夜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又何尝不是守住了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的良心?武汉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明知渐冻症已经让生命进入了倒计时,可他依然拖着一双跛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一名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维护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这就是坚守职业良心最好的体现。良心,是被现实社会普遍认可并被自己所认同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当与国家和人民的前途紧密相连时,便会在每一个人心中流淌着浓浓的爱国者之情,激励着我们前进。
献爱心——记录着人间的真情故事。“很多人问我怕不怕,当然怕,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来自成都的“雨衣妹妹”没有防护服,她就穿上雨衣坚持给武汉医务人员送餐,她说她要送到医务人员不需要为止;“把钱捐给武汉!”一位老人在镇政府留下10071元现金和一句话就匆匆离开,后来人们通过寻找才知道,原来他叫李学明是一位环卫工人,而那些钱是他从事环卫工作5年存下的全部积蓄。
如今,我们可以听到抗疫一线许许多多奉献爱心的故事,有24小时接送医护人员的爱心司机、有免费送餐的餐饮老板、还有扔下口罩扭头就跑的小伙,当这一幕幕画面浮现在眼前的时候,便能够牵动人心最柔弱的的一面,让无数的人为之动容,其实在这些爱心故事的背后,为我们所展现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凝聚力,所彰显的是一个人心灵最深处的光明,疫情下的一个个真情笔记记录了太多的爱心故事,它们就如同春日的阳光般温暖灿烂,在黑暗中为我们带来光明与勇气。
疫情如火可淬炼真金,疫情如镜可照亮人心。疫情淬炼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照亮了社会上那些坚守良心、心存爱心人士的高尚品格。在危难之际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只有我们所有人齐心协力,共投入到这场人民战“疫”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阴霾才能早日散去,我们才能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