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些许的麻痹大意,都可能带来严重的不良后果。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更关系至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美满。
安全,不是一个物体,要描绘出来也很难,但安全确是存在,存在于你我的身边,充满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离不开安全,我们需要安全,而安全也需要我们。
以20__年为例,我厂共发生安全事故79起,其中死亡事故2起,重伤事故6起,轻伤事故71起,也就是说,在我们身边每4天半就有1起安全事故,这么一组沉重的数据,让我们不寒而栗。血淋淋的事实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是那么的近。看到我们亲爱的工友在血泊中垂死挣扎,工友们,你想到的是什么?安全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突然间,我想说,“我要,安全!”
强调安全不是例行公事,这些强调再强调的安全规则只要不被“充耳不闻”,就能防患于未然,达到“我要安全”而不是“要我安全”。安全是一种观念,只要我们意识中时刻想着安全,想着一个人牵挂着许多人的心,想着家中翘盼你归来的家人,我们就应懂得保护和珍爱自己。
安全是一种行为,进入油站范围区内必须禁止吸烟,严禁打手机,高空作业必须正确使用安全带。工作中没有绝对的安全环境,只有相对可靠的措施。安全是一种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等事故之后;每天工作开始的时候就把安全放在第一,多留点心,不要心存侥幸,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每个环节做好安全措施,就把安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朋友们,请伸出你的右手,放在你左侧胸膛那颗跳动的心脏上,自问:“安全你今天忽视了吗?”你应该能够感受得到,它不仅仅是一句口头上的话,而是一份份真实的亲人牵挂,一个个美满的家庭幸福,一串串稚气的童声笑语。因为你的生命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在你的肩膀上面还挑着泰山一样的责任,你的背影后面还凝聚着大海一样的深情。时时学会提醒自己,安全不是商品,可以任你随意挑选,更不是美丽的装饰物,可以随你任意摆设,它是一块警示牌,是一道闪电,是一匕刺向你心脏的矛,是一根随时可以点燃的导火线。谁轻视它,痛苦就会在谁面前随时出现。
莫道生命千金,忽视安全等于零。为了你亲人的幸福,为了你美好的明天,让安全与我们共同携手并肩,一起创造和谐、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与安全为友,心相连,手相牵,从我做起,严禁违章,只要你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你生命的天宇就会晴空万里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