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几天对车辆的认识,拾得几点心得与大家共享。
心得一:离合器,它们原本是两厢贴合的,只因你多事踩了它一脚,才使它们分离。交合的瞬间是它们最美妙的时光,激情喷射出火花,整个大地都在颤抖,加点油,松开紧锁的那道手闸,让它们轻轻地合二为一,漫漫旅途才由此起步。
心得二:变速器,你感觉累就跑慢点,你感觉轻松就跑快点,你觉得过了头就退一点,但不要想一步登天,进退都得由它一步一步的来。别忘了,让它工作的时候,离合器也要为它分离一次。你休息的时候它也需要休息。
心得三:方向盘,它原本是中立的,只因世间的路没有一条是直的,才生出方向来。向左转,向右转,取决于你的意愿。转多少你还得回多少,不然就赖在原地打转转。
心得四:油门,它是按需分配的,不要因为前面无限的风光,去耗损不该耗损的元气,也不要过于节制而做一个苦行僧。你得好好控制它,否则,它会令你发指!
心得五:脚制动,在等候的时候你会想到它,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会想到它,在你达到目的的时候更会想到它。原则是慢慢的来,太急了你会受不了。心得五,手制动,放开它你才能往前行,锁住它你才会觉得安心。
心得六:后视镜,你没长后眼睛,得靠它帮助你观察身后的事物。心得七:仪表盘,有毛病它会告诉你,你必须重视它,及时处理它。否则,小毛病便会闹出大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