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课外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就像形态万千的鲜花一样。我喜欢绘画,喜欢书法,还喜欢种植一些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开阔胸襟的书籍。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书籍是世界文明的宝库,是人类前进的罗盘,是知识的海洋,书籍深深吸引了我,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平时,在课余生活我总是拿起一本书就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小时候,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而妈妈呢,也不拒绝,总是绘声绘色地讲给我听,我有时幼稚地问妈妈这些故事是从哪来的,妈妈说是从书上看来的。从此,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想,读书的意义不只是增长知识,还可以尽情地随着书里的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一同高兴或悲伤。跟随着书的指引,我来到另一个世外桃源,让我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从书中,我明白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让我知道了父母对我们的用心良苦,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书就像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书就像一艘小船,带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像一扇窗户,为我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置身于书的海洋中,难道不是一件美妙的事吗?
书,将会像路灯一样,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指引我在绚烂璀璨的星空中,摘下那一颗属于我自己的星星!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开阔了我的胸襟,而且还使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理解了许多哲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