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短暂的五天里,我们尽情地磨练自己,挑战自格要求自己。
军训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立定、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建设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
军训是酸的。每天我们连续训练两个多小时,昂首,挺胸,立正.....,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了。
军训是苦的。经过了三天的训练,腰酸背痛不用说了,大腿更是连走路都忍忍作痛。可这么一些劳累算得了什么呢?忍着痛,我仍尽力地将每一步走好,坚持到最后,虽然这当中包含着多少的艰苦。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标准动作就会被别人取笑,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修饰军训很合适。五天的刻苦训练终于换来了第五天,也就是最后一天,这天我们可以将我们这几天所学的表现出来。
阅兵场上,各个班的人头不停地动,整理着队伍,迷彩也成为这“戏”的“主角”,大地上又显出几个绿色迷彩的斑点,它在隐隐约约中总能在空白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好似军人般守纪律,懂规矩,让你看到了希望,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其不同凡响之处,让你一看出军人的特质,也让你一眼就能懂得迷彩的本色。迷彩本色,是我们军训中稚气高中生向上的方向, 看着几天来努力与汗水换来的成果,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甜甜的,会计101班第一名!!
军训的味道就是如此,它酸、它苦、它辣、它甜,虽然这味道不是很好,但,至少我们曾经享受过,在我们的人生里这是非常难忘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