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在军训的第一天,校园里到处都是匆忙的脚步声,没错,正是我们高一的新生,要开始军训了。
行走在路上,有的人走的快,有的人走得慢,有的人慌慌张张,有的人镇定如山。军训的第一天,大家都带着大包小包,踏上去往军校的巴士,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都在憧憬着自己的军训生活。期待之中,又很紧张,我们觉得军训应该很刺激,因为早就听说过,军训会晒得特别黑,那么就意味着我们的训练也会非常艰苦。
外界的传闻,果真不假,我们亲身体验了,才知道,这军训的苦!第一件事,便是检查我们的行李箱,有零食的一律没收,有手机的一律上缴,甚至连随身听,教官都没收了。有的同学抱着侥幸心理,将自己的零食或者是手机藏了起来,一位教官不会发现,但是现实,给我们高一新生每一个人都来了狠狠的一巴掌。
听到这句话的总教官顿时暴跳如雷,直接对我们全年级进行了一次严肃地批评,“你们爸妈就是这样教你们做人的?大难临头各自飞?你们可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希望,就这么个觉悟,如果你们的老师听到了,绝对会为你们感到蒙羞,可耻!好意思说出来!”教官一句一句直戳我们的内心,将我们骂的哑口无言。教官说的没错,我们既然都是高一的学生,那我们便是一个集体,要同进退,共荣辱,要有团结精神。被骂的同学也是沉默无言。
在接下来几天的军训当中,只要有一份犯错,都是全体受罚,我们不再有怨言,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每一个人都紧绷这精神,争取不犯错误,做到最好。就这样无形之中,我们这个集体,产生了默契,同时也为这种默契感到高兴。
什么是一个集体,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力量,那便是所有人紧紧地捆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这样爆发出的力量是最惊人的。我想倘若没有军训,不会让我们班这么快团结起来,让我们更加的亲密、默契。
军训生活还在进行中,不论有什么困难,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