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这么些天和同事相处的都挺融洽的,公司的同事都认识了,和他们处的很开心。大家对我这个新来的都挺照顾的,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太感动了。工作之余,我过得十分充实,比如和同事一起聚餐,聊天什么的。
他们也会给予我很多的经验,对于还是新手的我,他们的经验对我十分的珍贵。他们在生活上也十分照顾我,和他们在一起总是那么的惬意。在这段时间中,在和别人交流,了解别人的想法以及待人接物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让我知道在工作中有些事情是想通的,通过大家之间的交流,使我不再盲目,冷静的思考了自己的未来,明白了自己的道路,自己的追求。
在实习中,我把精力主要集中于与广告有关的工具软件上,如photoshop,coreldraw等的应用。因为在学校,老师不止一次对我们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强调技能的重要性。在当今社会形势下,学历并不能作为评价个人的唯一标准,而当今社会更加注重人们的技能与能力。所以,我对photoshop、coreldraw等系列软件有了个初探,给了我很大的锻炼。
说实话,在学校里我在使用photoshop图层通道的使用还不是这么熟练,当看到大叔用鼠标那飘逸鬼魅的手法,我折服了。感觉好丢脸,不过不怕,我还是有自信的,毕竟这儿年我也不是闲的忘了怎么弄这款软件。今天老板让做个酒店的平台展示支架,很荣幸,这个任务给了我,弄到下午7点也没弄到好…大叔来了,20分钟搞定!膜拜中…感激中…从今天起我就拜他为师了。
今天,在工作中犯了十分严重的错误,制作的图标不符合要求,但是由于我是新手,制作图标难度还很大,花了下午时去制作的东西,因为小小的错误而全部都需要重做,让我觉得十分的可惜,所以就把还有错误的图标交了上去,在复查的时候,发现了我的错误,师傅把我狠狠批评了顿,我觉得心里很委屈但是还是认真的吸取了教训,在工作中,应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有丝毫的差错都是不应该的,我也像师傅和领导做了深刻的检讨,回家之后,把今天制作的图标制作了好儿遍。熟能生巧,制作起来十分困难的图标,在我制作几遍之后,居然变得十分的熟练。而且还能变换不同的样式,在里面插入白己的构思与创意,让我觉得乐趣无穷。
软件的熟练运用,会是我将来工作的重心,能够在实习中锻炼自己这方而的技能,我觉得十分的幸运。有大叔教,经理也没有对我很严厉,只是严格了些啦。这段时问的经验也会使我受益终生,大学的实习机会弥足珍贵,我会好好珍惜的。
当然,在他们忙得时候我不会去妨碍他们的工作,我一般都会把不懂的问题先记下等到他们谁有空的时候,就拿去问个明白,画图的问题是逮到谁就问谁,构方面的问题当然就要问师兄了。师兄说做构设计一般最常用的就是pkpm软件了,还有tsst和探索者,这些软件等到我们做毕业设计的时候都会用到,但是学校却不一定会开设这些软件应用课,所以先接触和了解这些软件对将来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师兄还借了几本书给我看,都是关于这些软件的教程。
今日都是周四了,再过一天一周就要了,其实这一周自己才只做了不到两天的工作。真的,感觉在学校好像实习不到什么真正与就业有关的知识,但我感觉在学校学到的与专业有关的知识还是挺多的。
尤其是在学校期间,只要自己有什么不懂的,不明白之处我们任何时间都可以请教我们的知道教员,虽则他们其实不是教员,可是他们的确教会我们很多东西。真的挺感激他们的!谢谢他们!
万事开头难。第一天来公司,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什么也插不上手,只是这里看看那里逛逛,最后经理进来了,交代了我些要做的事情后就出去了。其实我根本就没弄清楚白己该做些什么事情的。不过有个同事是个老员工了,对这些很熟悉,不懂的我都向他请教。他都会教我。其实我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整理些文件什么的。坐在办公桌前忙了,早上也没什么感觉,认真去做件事时问总过的很快的。吃午饭的是和经理还有那个同事起的。伙食还不错,吃的很开心。下午除了重复早上的事我就只是学习用photoshop软件模仿教程做些简单图片。终于找到事情做了,我就认真做起图片处理。说实话,以前在学校也做过图片处理,不过通常情况下一遇到困难或不懂就放弃了,而现在当我有疑问的时候,身边都有同事可以指教,这使我受益匪浅。
老板很注意培养我们,事事都让我参与一下下,经理还让位师傅带着我工作,他教会了我很多事情,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情,作为名设计师应有的技能,还有软件的操作,设计思维等等。如果这是写篇言情励志小说,我好想花大量篇幅来描写下这位可爱憨厚的大叔。
他懂的很多,我感觉我在学校学的那点知识在他看来,就像是他在用photoshop绘图,我还在用画图板。在学校里的专业知识我还是懂点的,偶尔也会倒腾一下,所以在这个公司上手也不像传说的那样一点不懂,再说还有这位热心的大叔,我相信我会很快适应这里的环境的,也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