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二十个课题,我甚感迷茫。然而,一次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报道,给了我启发。作为一个农村人,我正好可以结合时事热点,利用环境优势,进行农村合作医疗的调查。
说干就干,次日,我就按计划开始了走访调查。
深入农村,使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正式的了解了“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响亮口号的含义。在实践中,把个人命运同社会、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我跟感受到自身的存在感,以及沧海一粟的渺小。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实践经历将是我人生中重要、精彩的一段,对于将来走上岗位也很有帮助。
社会实践增强了我的策划能力。以前总以为曾经以为社会调查不过是发几张问卷而已,而当我真正地投入其中时却发现,无论是对调查地点的选择还是调查问题的设置,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调查人数过少、调查人群过于片面,都会直接影响调查结果,导致整个调查活动的失败。
社会实践让我了解真实的社会。形形色色的爱心活动让我们看到社会经济发展存在死角,还有很多人身处危机,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同时,这些活动的开展给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大学生怎样,中国未来就怎样。大学生对弱势群体的格外关注让我们看到实现大同社会的希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验社会百态,传递爱与阳光,在实践中我与社会共成长,与人们同欢乐。
伊春市一中 李国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等业务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我知道了信用卡与货币虽然有着密切的联系,但还有着本质的区别,而且银行信贷的种类就有17种之多。
看得信贷科的阿姨,认认真真做业务而且每一项工作都那么的有条不紊,让我感受到她业务的精湛同时,也认识到,我以后无论学习还是工作中,都应该像阿姨那样踏踏实实,干一行,爱一行。
这次银行的调查活动,使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使我找到了理 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作为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通过实践,有助于我们对书本知识理解;通过实践,可以让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课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
这次银行的调查活动,不仅让我学会了如何跟别人去沟通,也让我能够在实践中认识自我、提高素质、奉献社会,而且更有助于我深入了解社会、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明确人生观都具有很大的影响。
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 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作为刚刚考入重点高中的我们,可以说承载了太多太多社会、家庭的压力和希望,业余的时间是宝贵的。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学生要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之前也是不怎么懂得的。但是,经过这次的暑假实践活动,我竟然领悟到了一些我以前所不明白的东西。
人生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但是我相信,这种实践是不可缺少的一 环。我想起了一句话,人的成就是决定于他怎么利用课余时间。所以,一段有意义的人生——实践一定是最最值得我们来体会的。
知识有限,能力无限。尽管我所做的这个调查可能还很肤浅的,但从中我也 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是课本里没有的,学校里学不来的。今后,我将更加关注社会这个大家庭,注意它的每一个动向,从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为将来的未知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才能真正不负家长与社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