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100字 保护环境倡议书400字
你们好!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碧海蓝天,鸟语花香,美丽极了!可是地球母亲却在哭泣。因为,在她的身上已经伤痕累累,遍布污染。亲爱的人们,让我们做保护地球的小卫士,让地球母亲绽开灿烂的笑容吧!
人们随意抛弃的废旧塑料包装制品,飘挂在树上,散落在路上,停留在草坪……这种随处可见的污染的环境现象,成为“白色污染”。
现在时代进步了,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差,浪费现象越来越严重。比如:以前人们去市场买菜时,都是用篮子的,而现在人们为了贪图方便,去到菜市场买菜时,用塑料袋装菜。也有另一种现象:以前人们吃饭时,都是用瓷器的碗,现在人们也是为了贪图方便,使用了一次性饭盒,,但这些一次性的饭盒埋在地下后,即使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它依然不会消失。如果用火去烧,但也会破坏环境。据测算,每生产5000双一次性筷子需要一棵大树的木材。如果一年(365天),那就要使用182500双一次性筷子。多大的一个天然数字啊!人们使用后把饭盒放进垃圾桶还好,可是某些人更可耻,使用完一次性筷子。饭盒后,居然还把它们扔在小溪里。导致我国的母亲河逐渐消失。但更可悲的是——某些人到森林去砍树,人们每砍一棵树,地球母亲都在喊“疼”。知道吗?每棵大树一天可吸收0。1千克二氧化碳,产生0。75千克氧气。瞧!树的作用多大,可想而知我们失去树的后果。
收手吧!人类们,地球母亲在痛苦地哭泣!求求你们吧!难道你们没有感受到地球母亲的痛苦吗?地球是我们唯一的住处,它是我们的家园。
消灭“白色污染”,从我做起!
地球是我家,净化靠大家!
少用一个塑料袋,多尽一份环保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