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漫漫人生路,梦想在何处,欲圆梦,唯有为其拼,唯有为其搏。
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种期望,漫漫人生路,我们想要寻到梦想,圆了梦想,必须拼搏!梦想有可能是一瞬间的闪念,也有可能是一生的执念。圆梦需要勇气,圆梦需要拼搏!
谈到妇孺皆知的《西游记》,大家都会想到那英勇神武的孙悟空,但是有一个人为了这部电影付出了大半生的心血,却鲜为人知。许镜清,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他为了创作这部电视剧的所有插曲,主题曲,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这些年里他不分昼夜的工作,几乎没有看见过初升的太阳,但是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开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做出来这样的努力与拼搏,从来都没有放弃。几十年后,他终于在人民大会堂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音乐会结束后,主持人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说的,他只说了几个字:“我想哭……”说着流下了一滴滴热泪。这些泪水包含了他无数的艰辛,无数的期望,就好像将一杯冰冷的水喝下去再慢慢转化成一滴滴的热泪……老人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拼搏了几十年,最后终于与梦想携手为自己的一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天地悠悠,一个人只是这个生命中的旅客,只是一个过客。如果人的一生没有一个梦想那么他的人生是苍白的;如果一个人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没有一点磨难,没有一点挫折,那么他的生活是孤寂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那么这个人的时光是用来挥霍的。
古日:“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人生路上要有梦想,为梦想拼搏,为梦想奋斗,为梦想坚持,为梦想努力!要拼搏!要奋斗!
人生难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欲圆梦,梦想在何处?梦想在路上,唯有为其拼,唯有为其搏!如何圆梦?拼搏!
乘风破浪,直济沧海,蟾宫折桂,舍我其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