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烈士们遗留下的残破遗物和珍贵照片,听到他们面对凶残之极,残暴成性的敌人的威胁利诱,大义凛然,威武不屈,视死如归的情景和场面,都不由得心怀感佩。
他们这些先贤、烈士,为了抵抗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冒着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寻求真理而宁死不屈,表现出了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这些事迹真应该让我们千秋万代,永远记住,并永久缅怀。
但我在这里也想到,为了今天我们这些中华民族的后人的幸福生活,为了我们国家的解放,这些烈士牺牲的真是很有价值。但我们很多人都已经忘记这些烈士的英勇事迹,逐渐淡漠了对这些烈士的敬仰、崇敬之情。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正赶上国家要用巨资2000余万人民币修缮烈士陵园,我想着这是很值得的投资,是对烈士的一种很好的告慰。
只有加强烈士事迹的宣传,保护好烈士纪念地,修缮好烈士安息之处。让我们现在这些生活于幸福的人们时常受到这些烈士事迹的宣传、教育,才能永不忘本,才能在心灵深处有所触动,有所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