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不止奋斗不息》。
青春是一首歌,明媚欢快。很多人都在羡慕拥有着美好青春的我们,同样我们也为自己的青春感到骄傲。
像我们这样的孩子,拥有平凡的出生并平凡的死亡。但一路上我们有信念 有抗争 有忧伤 以及由不停歇的鼓点,舞蹈所打造的青春。即使终将幻灭,但毕竟不失华美和悲壮过。我在杂志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在歌舞 升平的和平年代,青春在一代又一代人中老去,又在一代又一代人中成长,回望起来,不止华衣与爱情,不止学习与时尚,不止奋斗与理想,不止英雄与奉献。”杰索鲁“比马龙”效应告诉我们,一直的确是生命不可缺少的力量。在上个世纪海明威借用格鲁特德斯泰因的那句“你们都是迷茫的一代”作为小说得开篇时,我们即被冷酷的岁月冠以了一个温暖如花开的名字“年轻人”因此当我们高声呼喊年轻就是一切的时候,不会有人指责我们的笑容太过于玩世不恭。
我们用了十七年的时间,上演了无数场悲欢。在不停的跌倒与失败中,我们学会了冷静 学会了安稳 学会了沉默 学会了坚忍。辗转中的快乐,在百转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我们站在风中默默的把他们扫进心底最阴暗的角落。从此学会了坚强 学会了隐忍。面对挫折再也没有关系,即使失败了,也学会了对别人微笑。
所以如果有不幸,你也要自己承担!安慰有时候捉襟见肘,自己不坚强也要变得坚强。还没有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举目无亲,我们没有资格难过,没有资格悲伤,我们还能把快乐些的源远流长。因为,我们还有青春,还有梦想,还有面对失败的勇气!
最后同学们请永远记得,青春不灭奋斗不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