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不少时间却只得低分,便泄气了;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弃。没有对学习、工作完全充满热情的我易被摧垮,总找借口说自己是个女孩。可如今,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
读了这篇课文,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一文叙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我是含着热泪读完这篇文章的。文中这样一个片断令我最感动:五壮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相继跳下悬崖。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之声。多么伟大的五壮士啊!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五壮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儿女的楷模。他们浩气长存,永垂不朽。不知不觉,我心中耸立起一座雄伟而庄严的丰碑,上面镌刻着的名字: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忽然,“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在校园庄严地响起,而此时,它竟是这样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
五壮士,你们放心吧!我们一定肩负起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让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毛泽东主席,是我们共和国最重要的开国元勋,在那白色恐怖盛行、革命力量薄弱的1927年,又有多少险象环生的危难?他经过了重重考验,不畏艰险,终于成就了一代伟人。
毛主席,就像一个漫步在荆棘丛中的赤脚的人,经常经历各种险境。这些险境甚至危及到了他的生命。在他刚刚发动起义的时候,国民党到处追捕他。有一次,国民党的特务费尽心机找到他家来了,毛主席巧妙的识破了他们,于是巧妙施计,与他们对答:“你们二位要找姓毛的吗?唉,我也正要找他呢。”见对方怀疑他就是毛泽东,他就装做生气的样子,竟然骗过了特务,还从他口中得知了国民党要杀他的情报,毛主席,凭着他的机智,逃过了一劫,他凭着他的智慧,获得了自己的生命。
客观的说,命运女神还是眷顾毛主席的。在秋收起义前毛主席不幸被抓捕,他施计逃出去以后,躲在一个泥塘里。荒唐的是,尽管脚步声离他这样近,他们竟然没有找到他。当他被迫住在山上、饥寒交迫时,命运女神又让一个砍柴的人经过。上天似乎不想让这个伟大的人死去,甚至不要他挨饿受冻。
革命的前夕是艰苦的,毛主席的智慧和运气做守护在他两旁,伴随他一路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