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同学们:
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跨入灵山中学校门的1300多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这时,你们已跨入读书生涯、人生成长的新里程碑,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帮助我们军训的海南省武警第一支队的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上学第一天,我们就在这里召开简短而隆重的军训动员大会。
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就要穿上中学的统一整齐的校服,戴上军帽子,做一名小军人,体验军训的激动和幸福,同时也感受成长的快乐和责任,更要向军人学习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品质,炼就本领的钢铁般毅志,服从号令和指挥的纪律意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优良作风。在这军训过程中,你们会流许多汗,洒黑皮肤,但应知道,军人是流血流汗不流泪,你们能做到吗?
让我们共同克服困难,炼就本领,通过军训,留下成长的足迹,收获成长的硕果。
同学们,在军训的五天时间里,你们要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安排下,认真学习学校德育处印发的《灵山中学学生管理条例》及校纪校风“十不准”等。在学习中,你们会感受到灵山中学是纪律严明、学风较浓的学校,并会深深感受到为此骄傲和自豪。我在这所学校工作已多年了,愿和大家一样感受这种骄傲和自豪。在今后,我们一定要为灵山中学增光添彩,让我们共勉。
希望同学们在一支队教官的训练下,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指导下,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我们整个初一年级、各个班级、每位同学都能出现崭新的面貌,塑造一个新我,构建一个团结奋进的优秀班集体,为学校披锦缀秀,为三年、六年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让我们共同迎接新生活,体验新感动,共享新成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