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董事长先生,尊敬的教官们,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短短的7天军训即将结束,检验军训成果的会操即将开始。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次军训,老天仿佛在考验我们恒杰,考验我们教官,考验我们班主任老师,考验我们参训的同学们。一会细雨绵绵;一会大雨滂沱;一会狂风呼啸;一会冷雪飘飘;偶尔也让太阳露一露脸,给你们一丝温暖,但绝大部分时间是在阴冷的天气中度过的。教官们、老师们、同学们的头发湿了,衣服潮了,手冻得冰凉,脸冻得通红,我站在办公室的窗前,心里隐隐的在痛,你们太辛苦了。可是,我不能下令让你们停下来,因为我心里有孟子的这句话,因为你们每一个同学将来都要挑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振兴祖国的重任;因为你们每一个同学都被你们的父母家庭寄予深切的希望,希望你们比你们的父母更有出息,更加强大;因为恒杰寄希望于你们,希望你们有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以军人般的大无畏的精神来完成艰苦的学习任务,为恒杰争气,为恒杰争光。
7天的军训生活就要落下帷幕了,但是军人的品质,军人的气质,军人的意志,军人的作风将会永远地留在你们的头脑里,永远地根植在你们的心坎里,请让我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学校行政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只要你们永远留住军人的这种品质、气质、意志和作风,你们就会无往而不胜!你们学习的意志将更加坚定;你们守纪的意志将更加坚定;你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将更加坚定;你们与同学的友情因为加入了军人的元素而更加坚定;你们生活的小窝将不再凌乱,军营般的整齐、整洁将伴着你们度过美好的恒杰时代……
请让我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学校行政会,也代表曾经是一位军人的我自己,向为了你们军训的成功,喊坏嗓子,累坏身子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请同学们跟着我大声喊出我们的心声:教官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请让我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学校行政会,向这几天来陪伴你们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军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员,一大批先进的集体,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即使没有评上优秀学员,没有评上先进集体的班组也都是好样的,你们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中,在这种超强的训练中挺过来了,闯过来了,就是好样的。我祝贺你们!感谢你们!
衷心祝贺本次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