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部队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军训会操表演,检阅我们这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军队。这次军训为期一周,成效显著,主要得益于部队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每班配备了素质过硬、训练有方的教官,得益于全体班主任和教师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全身心的投入。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各位教官、各位班主任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甘冒酷暑、刻苦训练、严格自律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7天来,教官们言传身教,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不畏烈日暴晒,任汗水打湿衣衫,这一切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交口称赞,成为全体新同学学习的榜样。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军训是一个火热的熔炉。在3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以律己,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训练场上,骄阳烈日,轻伤不下火线者比比皆是;队伍集合,动作敏捷;站立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停止行进,动作规范;训练场外,又能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各班会操步伐整齐,队伍雄壮,口号声声震校园,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内务整理规范齐整,学校常规管理制度学习认真,90%的学生在学校的常规管理制度测试中合格。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同学们,我们在训练场上迈开了初中生活的第一步,明天我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因此,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契机,做到以下几点: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刻苦学习,不断进取。2、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以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3、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4、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5、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力争在初中新的起跑线上大家整齐步伐,一同前进,打好全面进步的基础。力争毕业时,人人都能实现进入理想的高一级学校。老师们,同学们,军训即将结束,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财富和美好的回忆。在此,让我再一次代表学校对承担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
祝老师们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