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的演讲稿 养成教育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七年级的语文教师卓士录,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和你们一起分享我初为人师的感受,我感到非常荣幸与愉悦,我爱教育演讲稿。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我愿与学生一起成长!》。
从一名大学生到为人师表的老师,我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转变。每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台下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就会感到“老师”这两个字的份量,我深知一名好的教师可以影响学生一辈子;深知三尺讲台传递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情感、理想、信念;深知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首先就要做一条流淌的小溪,因此在教学工作中,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用新理念新知识来扩充自己,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创新。正如一位名人所说:“教学对教师本人来说也是一种最高意义的自我教育。三尺讲台使教师照亮了别人,也升华了自己。”
回首自己短短的教学经历,才发现学生已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他们的任课教师,也是他们集体中的一员。他们生病了,我会着急;他们军训受伤了,我会心疼;他们小休不回家,我会替他们担心,怕他们孤独、想家;他们板报比赛没有获奖,我会和他们一样失落……也许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的梦想和荣誉会与他们连在一起。他们幸福,我就会快乐;他们进步,我就会欣慰;他们成功了,我才是优秀的。
尽管我所带的班级学生基础不是很好,尽管他们常会犯大大小小的错,常给我添麻烦,常让我受委屈,但我还是以一颗包容的心去喜欢他们——喜欢他们的踊跃发言,喜欢他们的单纯与天真。而他们的体贴、理解也给了我不少感动与安慰。还记得教师节那天,学生送了我她们自制的卡片,那淡雅的色彩真诚的祝福让我感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卡片是用白纸做成的,但是从一张普通的白纸到一张精美卡片的转换,这其中花费了学生多少的心思啊!她们发挥了创造力,把白纸变成了卡片,而作为老师的我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在我眼里,他们都是天使,只是有的洁白无暇,有的沾了些许的污点,有的暂时失掉了飞回天堂的本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帮助他们重新张开洁白的双翼——飞翔、飞翔!
陶行知先生一生以“爱满天下”为座右铭,他说:“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正是为了祖国未来无数的瓦特、牛顿、爱迪生,我将满腔的爱尽情赋予了我的学生,把热情撒在了三尺讲台上 。
置身曙光,我将一如既往地向那些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学习,学习他们专注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那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教学工作中。虽然教育这份事业任重而道远,但“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我有我的教育理想,所以我追求;因为我喜欢的是孩子们,所以我乐意为他们作奉献。
教学相长,学生也是提升我生命质量的一个绝好资源,我愿与我的学生们在曙光里一起健康成长,我愿和我的学生们一起拥有梦想,实现梦想,最终过上幸福的教育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