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驿站,主人说:“既然只用一匹马拉车,我养两匹马干什么?不如好好喂一匹马,把另一匹马卖掉算了!”其中蕴含的道理大家肯定都明白。
第二、班主任工作,没有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就不会有优秀的学生和一流的学校——这已成为现代基础教育的共识。班级是学校的重要单位。作为班级首席管理者的班主任,是学校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物。班主任的人文素养、责任意识、师德修养、都要在处理纷繁班务的分寸把握上、师德的遵守上、对学生表扬与批评的措辞里、和家长的真诚沟通中、与科任教师交融的言行举止间、以及突发事件的泰然处置等方面去细致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