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的成功》。
成功,是个多么诱人的字眼啊!很多人都成功,那么世界上有没有成功的“秘诀”呢?对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认为,能否成功在于是不是胸怀大志,是不是勤奋,还有人认为,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一个人的机遇。这些说法当然不是毫无道理,但我认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我为啥这样说呢,因为我曾经有过这样的事:那天是我乒乓球赛的前一天,当时我对自己没信心,因为我害怕我打乒乓球输给了别人,让自己更加无地自容,可是,又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赢过别人。正在我万分忧虑的时候,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对我说:“你一定是为明天的赛事担心吧?”我垂头丧气地说:“是呀!”“你不用担心,越是担心就会更加紧张,你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定会打败别人,取得冠军!”爸爸关切地说。我听了这段话,顿时感觉十分内疚,自己是那样的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后来我记住爸爸对我说的话,终于打败了所有的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通过以上的事例,我相信人们一定对我说的那句话: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感到十分相信、认同吧。但成功也不仅仅是靠自信而行的,也要靠人们平时的勤奋努力,如果机遇来了,还怕什么,这样还会给自己增添百倍的信心。正所谓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短处,容易自傲,这固然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长处,必然会自卑。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怎么能鼓起生活、事业的风帆!又怎么能到达光辉的彼岸!所以我们一定要自信!
啊!我们一定要自信,勤奋地去学,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也相信:同学们选定自己的目标,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地奋斗,一定能早日踏上成功之路,完成自己人生的目标。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