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走进高三,总让人有所感慨。我们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有人说,高一就像是一杯可乐,清爽可口,令人怡然自得;高二就像是一杯甜酒,有几分醉人,也有几分烈性;而高三却是一杯浓浓的苦咖啡,品尝时,或许是苦的无法下咽,但品尝过后,却留有余香,令人难以忘怀。这就需要我们奋斗!为着我们将来的美好生活和人生理想而奋斗。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曾经我们不也怀着毛主席那样的梦想、那样的期盼,踌躇满志的来到这里吗?我们走在求学的路上,来不及闲庭信步,顾不上一路风景。高一的恍惚迷离,高二的迟疑纠结。曾经的张扬早已过去,如今的我们显得如此的平静。这种平静是等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前的风平浪静,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淡定从容,是“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志豪情。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读书,便只顾高考的胜利。或许前面是浩瀚的题海,也必将“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漫漫的长路,也必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前面是重重的障碍,我们也必将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