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但我还是记忆犹新,因为它深深地让我知道,妈妈是最爱我的人。
母亲节到了,我一起床,就懒懒地打了个哈欠,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仿佛老天不太高兴似的。我想:“老天都不开心,今天的事可能也不太顺利。不过,妈妈应该会感到惊喜吧?”于是,我高高兴兴地去吃早餐。
妈妈惊讶地看着我,像看怪物似的,然后说:“洁洁,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吃饭这么快!有什么事呀?”“我……”我想了一会儿,又说:“今天的饭太好吃了,我才吃这么快的。”妈妈顿时喜上眉梢:“那快吃,好吃就多吃点。”我听后,顿时明白妈妈是把母亲节忘到脑勺后了。
我吃完饭,就从盒子里拿了20元钱去买花。
我拿着买花的钱,像小大人一样一家又一家地转悠,那花真是漂亮,有热情开发的太阳花,有风情万种的玫瑰花,也有纯洁美丽的百合花……可是就是没有我要的康乃馨。
终于,在一家极其偏僻的小店里,我找到了康乃馨,经过一番商议以后,我用20元买了10朵花。
我想:哼!老天虽然不高兴,我却有了如此好的运气,妈妈会开心成什么样子呢?我遐想着,不时开心笑一下,有时竟笑出声来。不知不觉,我回到了家。
“妈妈,知道今天什么节日吗?”我满怀期待地说。妈妈想了想,说:“什么节?”我无比兴奋地叫道:“母亲节!您的节日。看,我为您准备的礼物!”我一边说,一边把花亮出来。妈妈顿时晴转多云,生气地说:“买花做什么!又费钱又不实用。再说这是外国才过的节日……”我一听,扔下花就跑到屋里委屈地哭起来。
哭了一会儿,心里便好受些。我悄悄往外望了望,却看到感人的一幕:妈妈慢慢地捡起花,插进她最爱的花瓶,久久地望着,流下了幸福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