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安全是人生幸福的港湾,有了安全,才有欢乐和温暖,有了安全,才会拥有美丽人生。
安全,是多么美好的字眼,如同温馨一样,让人倍感亲切、踏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常常发生许多触目惊心的事故。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总在于疏忽与大意,每一次事故的背后,总留有许许多多的懊悔与哀伤,但是我们要在哀伤中反思,在反思中牢记,牢记这用鲜血换来的教训。不注重安全宣传,不注意安全操作,使得多少生灵涂炭,多少幸福家庭惨遭不幸。
安全靠什么?安全靠的是责任心。在工作中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安全隐患随时都有可能像凶残的野兽张开血盆大口,盯着我们脆弱的肉体,麻痹我们的神经,只有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安全生产才不受威胁,只有增强责任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会美丽。
因此,把安全印在心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工作在思想上加以重视,在行为上提前防范,让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到实处,从身边小事抓起,把一切隐患消灭在可能出现的萌芽之前,让我们的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都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之中,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更多的笑容和欢乐。
对于安全生产,我一直以为安全和生产是同等的,但现在知道更重要的还是安全,首先应该是安全的生产,然后是生产的安全,我们是在生产一线的工人,我们的生产关系到国家建设的命脉,所以不能因为安全而淡了生产,更不能因为生产而误了安全,生产与安全对于我们来说,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都是一样的重要,我们要意识到安全生产对于一个工厂,一个行业的重要性,意识到安全生产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对于家人的重要性。
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朋友们、同事们!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的幸福,让我们紧紧抓住安全这根生命线,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中,在这条通往幸福的安全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