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15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跟你们讲一下《我的梦想》。
人各有志,即使明知无法实现,却仍然执着追求。反正白日做梦也不是什么违法的事情,有个梦,总是好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也在进步。到了今天,人工智能横空出世。大家知道人工智能吗?顾名思义,人工智能就是人为的制造的一些可以在某方面代替人类的机器和智能。大家想过没有,机器人最终会获得意识而代替人类吗?你的脑子是如何运转的?你的大脑和机器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先暂放下这些问题,现如今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是地球逐渐恶化的生态环境。你看,天空还湛蓝吗?白云还白吗?海里还有珊瑚礁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将来的某一天,地球面临着毁灭,我们几千年的文化成果会付之一炬吗?我们能留给子孙后代一个完整的地球吗?回答是能。因为有一种人,他们用自己的想象和科学实验,一步步带人类走向另一个未知的世界,他们叫哲学家。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他们探索着,提出一些全新的世界观。
你们看过魔术表演吗?一位魔术师,把几个白丝带放进他的帽子里,然后从帽子里竟蹦出几只白兔子,神奇吗?我们生活的宇宙好比那几只白兔子,而我们人类就是兔子身上的微生物,我们知道自己是巨大而又神秘的宇宙一部分,所以我们不仅要拯救地球,更承担着巨大又可推卸的的宇宙责任。
你们知道成为哲学家的唯一条件是有好奇心吗?因为好奇心往往能激发他们的灵感,以发现更为广阔的世界。
让我们设想一下,你们和老师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老师飘了起来,你们会是什么表情?惊讶到歇斯底里的叫?老师又会如何?老师见多识广,他当然知道人不会飞,可这就是发生了。若此时有一位家长带着一个小孩进来,小孩看到后会是如何?他肯定会喊:“看!爸爸,老师飞起来了!”因为他还不知道人不会飞,或者说他还不确定人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哲学家在某种意义上与孩子是有共同点的,他们都有好奇心。你呢?你的好奇心被吞噬了吗?你还能挽回自己对这世界最初的好奇心吗?
我还是个孩子,好奇心尚未被这大千世界所磨灭。有的人看到我,认为我很呆滞,其实我很严肃的好不好?我也很庆幸自己没有被兔子那温暖的体毛所束缚,甚至有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很幼稚。我常常问自己:人是什么?我是什么?我在这宇宙中又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活着?可能你们不理解我,但不要以为我有抑郁症。大家都认识马云吧,他提出要实现网上购物时,谁都不信他。现在我们感觉不足为奇,可在当时那个落后的中国,这就是一个奇葩。他甚至遭到很多人的嘲笑。被认为有病,连父母都不相信他。但他没有被打倒,他相信自己是对的,定会成功。这不,现在网购都习以为常了。人生在世,就要活个潇潇洒洒、明明白白嘛。迟早有一天我也会向你们证明,我不是个疯子。
我无法上天,但我憧憬外面那个神秘美好的世界。我的意志会随着人类的进步,一步一步飞向太空!飞向那个世界。我想做哲学家,愿用一己之力探索人类的另一条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