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1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来说说梦想。
梦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太多太多。有人说: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一定是坚强的人,有梦想并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而我想说:梦想,真的很美,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更美。
认认真真地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小时候,梦想真的很简单。那时候我们不管梦想是否现实,科学家,艺术家,老师,医生,等等一切美好的职业都能成为我们梦想中最美好的点缀。也正是因为这些美好的梦想伴随着我们一步步地成长,到如今,我们已经学会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已经懂得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不放弃。
我想,梦想贵在坚持。寻梦的旅途是坎坷的,梦想的终点是遥远的,但是未来却是光明的。当一个身体残缺的人为着梦想不懈地努力,当刘伟用那双人人都拥有的平凡的脚弹奏出一首首不平凡的钢琴曲时,你是否想过自己对于梦想的态度,是否真的坚持过?当孟衡在水中起伏的时候,当他因梦想失败而愤怒地嘶喊的时候,他父亲告诉他,这只是梦想的第一步,跌倒了,再站起来。一个成功背后至少有一千个错误,我们永远都只能是倒下了再站起来。
我想,梦想贵在脚踏实地。马云说的几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其实梦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觉得你能做得到。梦想永远跟眼泪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梦想离开了眼泪和汗水那就变成乱想和空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我不例外,你也不例外。但是,你是否真的有努力地去追求过?
梦想是可以传递的,韩璇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可是他却已经无法实现了。而如今,我站在这里,追求着我的梦想,也是做一名教师的梦想。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没真正地意识到将来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可是就从现在开始,就从演讲开始,因为这是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所做的铺垫,这也是我寻梦途中的一块基石。对于这个梦想的未来我似乎还缺少点信心,因为就目前的我,我们而言,距离成为一位合格教师的资格还差很远。但是我想借章子怡最后的那句话与大家共勉:“为梦想,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女人。”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中国梦。
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或许很近,或许很远。这个梦想或许你现在没有能力将它实现,但,只要我们每天都为这个梦想而努力,总有一天它将会实现。
梦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可是每个人的梦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有人梦想着当航天员、当医生、当白领、当老师等等,许许多多的人有着不同的梦想。梦是一个奇幻的字眼,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梦,而我也想实现我心中的那个梦:中国梦。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的梦?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我们的行动圆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
小时候,我的妈妈经常问我:“你知道梦想是什么吗?”那时候的我还傻呆呆的回答:“应该是在梦里想吧。”妈妈只是一个劲的笑,却什么也没说。
到了小学的时候,妈妈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毫不思索的就应声回答道“我要做科学家!”妈妈笑着说:“你知道梦想是什么吗?你知道什么是科学家吗?”我忙说:“梦想是一个人的目标。而科学家就是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学习所产生的成果!”爱迪生发明了灯泡,让我们在夜晚有了光明;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地球是圆的而建筑物和人都不会掉下去;袁隆平培育了杂交水稻,使我国水稻的质量和产量都有了提高。当我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为一个科学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这个国家的栋梁。
当然,梦想也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那些科学家之所以能成功都是经过许多失败,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来实现的。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小学生,但只要我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相信我梦想的翅膀一定会在我的编织下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