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20xx年9月的那一天,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还依稀记得这一天父亲深邃的双眸,而这一天就是我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天。可当这一切似乎还在眼前的时候,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要和我说再见了,这一切来的是那么的快,快得让人触不及防。时光荏苒,毕业之际有不舍,有依恋,亦有丝丝愁虑!高考之后,憧憬着自己梦寐的神圣殿堂。当我的双脚真正迈进这所校园时,一切又都很快成为现实,生活就是生活——实实在在,来不得幻想,这里只有真实!四年前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如今四年转瞬离去,我已经长成一个青年,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思量;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头去看,有一些话应当写下来。
大一的第一个月怀着对“兵”的无比敬仰,我严格、认真的上完了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堂人生之课——军训,近一个月“风吹日晒”的“军旅”生活把我们变成了一个个的黑人!但就是这么一段特殊的经历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懂得了应该如何为人,如何处事!也正是因为这些奠定了我三年大学生活的主调——自信、勇敢、坚强!大一是怀着对大学生活无比新奇的一年。进网吧,学会了qq聊天,学会了搜索引擎,懂得了嬉笑怒骂,没日没夜的给同学打电话,找同学聊天,给他们发邮件,而知识永远只属于书本。一年的“游子”生活下来多少有些苍白与暗淡,但正因为有了这些,我才有了这样的感叹:生命何其短,光阴不可待;同学情谊真,知己亦难求;真情话离别,心中许多愁!
经过一年的散漫,到了大二,学习开始成为我的主题。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级,网页制作……让我忙的不亦乐乎,但又忙得踏实。学习,强烈的求知欲望,加上青年的好胜,巴不得把世上所有想学的东西一下子都通通学完了,学好了。一次一次的考试,一次一次的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坚强,这一年我比温总理还忙!可那浩荡的知识海洋又岂是我一介青年所能学得完的啊!然而又一段特殊的人生经历让我懂得了人生更应该懂得的真谛——学习,人生永不变更的话题——活到老学到老!就这样,大二和大三整整两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了吗?可圈子外面还有多少人在羡慕,在好奇;还有多少人在期盼,在追求!是啊,大学校园充满了太多的神奇,然而又有多少人把它看成是成才的摇篮,又有多少人把它看成是青春的荒废!而大学他真正神奇的地方又是在什么地方,他的深邃又在何方呢?读完大学,我们真正明白了这些吗?毕业了,离开这曾经无限向往的地方,有不舍,有迷惘;有依恋,有徘徊!从此我开始步入社会,开始直面人生,我准备好了吗?幸运的是,我还有梦想。青年须努力,男儿当自强。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