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300字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成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在我们城关一小的西面围墙上,都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材料,今天,我们一起重温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而从我们每个同学来讲,是要求我们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因此,作为我们每一位小学生来说要积极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并落实到我们每天的学习生活中。
爱国——不是一种唱高调喊口号的行为,是落到实处的爱国。如,面对升国旗时的凝视、敬礼;齐唱国歌时的深情专注;爱家乡,爱校园,爱父母亲人、爱老师同学,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寸土地,爱护每一株植物,这都是爱国的表现。
敬业——就是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我们学生来讲,就是要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勤奋学习各种知识与技能,发挥内在潜能,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将来成才报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处事真诚,言必信、行必果。我们每个人都应自己问问自己,有没有让谎言在我们的生活中潜行?有没有抄袭过他人的作业?有没有在考试时弄虚作假?同学们,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必须言而有信;我们可以不美丽,但平凡的外表下必须有一颗金灿灿的诚实之心。诚信是一把尺,他虽不能决定我们生命的长度,却能标示我们生命的厚度。
友善——就是要尊敬师长,听从教育,服从管理,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早上到校,那声亲切的“老师、同学早上好”是友善;在拥挤的公交车上遇到老、弱、病、残、孕的那句“您请坐”是友善;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等等,都是友善。
同学们,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说“少年文明则社会文明,少年进步则社会进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融入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