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尊敬的一个人400字篇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有的人让你尊敬,有的人让你佩服,有的人让你感动,有的人让你叹息。或许我们一生中都在遇见不同的人……但有一个人却让我无比敬佩。
他的笑声,格外清朗,是自心底里发出的欢喜。若你说了什么可笑的话,他一定笑得前胸贴后背。
六年前,他依然那样开朗,但他妻子的去世让他变得一蹶不振。他变了,他终于不再是原来的那副模样,在他的脸上没有一丝微笑,迎面而来的,是他锋利的眼神,和那紧皱的眉头。想起平日里那个开朗的大叔,便觉得可怜。我原本以为他会就这样一直闷闷不乐,以为他不再是那个乐于助人的大叔了,但是不久后的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天我准备去上学,刚准备过马路,刚亮绿灯时,我从茫茫的人海中,一眼就瞅到了他,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令我震惊不已。只见,一老奶奶正在过马路,可能是因为她走的很慢吧!她刚走到路中间,红灯亮了,其他小轿车看到她,纷纷停了下去。可是有一辆卡车因为车速过快没能停下来,直接冲了过去,这时大叔大步流星,三步并作两步,像剑一样向前冲了过去,一把抱住了老奶奶向安全的地方跑去。
大叔把老奶奶稳稳放下,一只手似乎在撑着腰,回头看一眼嘴角微微上扬的老奶奶,消失在了马路的尽头……
后来他成了老奶奶的恩人,但他也因此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
你说,这样的人能不让人尊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