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尊敬的一个人400字篇
我尊敬的人并不是我最亲近的人。
在他短暂的一生中,我只见过他三面。在我印象当中,第一次是婚礼上,他跟我姑姑的婚礼,我听我的妈妈说,姑爷是入赘的,婚礼的钱全是你姑姑出的。那时候,我才五岁,并不懂什么是入赘是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大人要取笑姑爷。姑爷穿着宝蓝色西装端正的站在我的姑姑的身旁,紧紧地握着姑姑的手。主持人说道请新人互带戒指的时候,姑爷半跪在地上,拿着话筒对着我的姑姑说“这一辈子,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也比不上你身边的很多人,但是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向你证明,你得到的是最能要你幸福的人。”我看到的是姑爷的笑跟眼中的泪,虽然那时候还小,我还是知道姑爷是在对着我的姑姑真心表白,我拍着手掌, 大声的喊着“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同桌的其他小朋友也学着我,拍手祝福他们。
第二次是姑姑生病住院,妈妈带着我去仁铭医院看姑姑,姑姑身上插着好多管子,而姑爷则是憔悴的坐在一旁,宽大的手掌还是紧紧地握着我姑姑的手,笑着跟我打招呼“长得真高,过来看看你姑姑。”病床上的人还在沉睡,我摇了摇姑姑的手臂“姑姑,月儿来看你了。”妈妈赶紧把我拉开“你姑姑在睡觉,不要打扰。”我又默默的牵着妈妈的手,没有再说话。姑爷一直抱歉的说着“你姑姑睡着了,等她起来,一定会好好跟月儿好好聊天的。”我笑着说好。等到离去的时候,我隐隐听到了姑父的啜泣声,妈妈拉着我加快了脚步,匆匆离开了医院。我有些担忧的问着妈妈“姑姑是不是生了很大的病?”母亲并没有跟我多说什么,叫我不要管大人的事情,那一年我十二岁,恰好小学毕业。我的姑姑和姑爷在六月的时候还来到我的学校庆祝我小学毕业。
第三次是姑爷来我家请爸爸妈妈借钱给他的时候,我躲在卧室里偷听他们的讲话,姑爷的声音是嘶哑的“她现在不行了,治病的钱都用完了,住院一天三万,医生说多活一天算一天,她还那么年轻,不应该······”父亲安慰着姑爷,“相信事情会有转机的,一定会有奇迹的。”我在心里为我的姑姑祈祷,妈妈最后借了十万块钱给姑爷,叫她好好养病,家里的小孩要是照顾不过来就放在我们家,我们来帮你带一段时间。
我抹去掉落的眼泪,我知道我的姑姑要去到另外一个世界了,在姑姑生病的这三年里,我感受到了我的姑爷对我姑姑的爱。
这一辈子,有些人,不能相伴一生,但是能携手,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我从我的姑爷那里学到了爱,学会了应该怎么样去爱一个人,因为我的父母在我一出生的时候就离婚了,我从小就没有感受过爱是什么,如今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要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人间真情。
后来,听我的妈妈说,姑爷带着孩子去了沿海的城市生活,因为姑姑生前最喜欢的就是大海跟阳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