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狂风无情的呼呼刮着,路上的人们都纷纷把手伸进了口袋里,脖子也缩进了高高的衣领里。而有一位皮肤黑黑的,额头上布满了皱纹的老爷爷却穿着简朴的衣服,坐在红亭子前,小心翼翼地在柜台前摆弄着一些精致的小玩意。
我和可可朝那座红亭子走去,那位老爷爷似乎听到了什么,抬头一看,便弓着背向我们走来。
他抚摸着台上的一个个纸风筝,咳了几声,说道:“要不买下几个,这风筝是我自己做的呢,呵呵!”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轻轻地嗯了一声。
老伯伯看着我犹豫的样子,摸了摸他那长满胡子的下巴,“小的20元,大的10元。”
“我带了几百,小风筝那么精致,我就买下一个小的吧。”我点点头,对老伯伯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我便找起了自己心目中最好看的纸风筝。“呵呵,慢慢选,慢慢选。”老伯伯对着我们眯着眼睛笑着。“你们看这个十二生肖的怎么样?”我们摇摇头。
“啊,这个我喜欢。”我轻轻地抚摸着一个老鹰模样的纸风筝,它长着双翼,双眼炯炯有神的盯着下方,嘴巴闪闪发光,那金黄的爪子十分锋利,好似发现了猎物一般,高高的抬起。
老伯伯挠挠他那稀少的头发,歪着嘴巴,耸耸肩,朝我吐了吐舌头:“没想到竟然还有人喜欢这个!不错,很有品味,那个……那个代表着两个字,“雄、壮”。呵呵,就要这个吗?”
我捅了捅可可,“象征主义?没想到简简单单的风筝上也会有象征主义!哈哈!”老伯伯又歪着头,皱着眉毛:“啥征义啊?那是什么?”我和可可咧着嘴笑了起来,这老伯伯真幽默。
老伯伯先从老鹰模型的包装中把那张薄薄的纸取了出来,再从小铁盒中拿出两根长短粗细都不一样的木条。接着涂上胶水,小心翼翼地贴到老鹰的双翼上。又将一根粗的木条贴到老鹰身上。“咔咔”,打孔器响了两声,粗木条两边便又多了两个小洞口。老伯伯又从抽屉里出细细长长的线,将老鹰举到眼前,一双眼睛瞪得又圆又大,好像要蹦出来贴到老鹰身上似的。老伯伯拿着线头对准洞口,往前一伸,线便到了另一头。再将对面的线拉长一点,对准第二个洞口又是一下,线便钻过了这两个洞。又是“嗖”的一声,最后一个结打好了。
紧接着,老伯伯拿出一个木杆,又抽出一根吸管。也不知怎么弄的,便将风筝系在了木杆上。他举起长长的木杆,风筝在风中飞了起来,老鹰张开木条支着的翅膀,用力扇动着,尾巴上贴的彩带在风中不停的抖动着。
老伯伯在空中挥了几下,转头看向我,朝我“嘻嘻”地笑着:“好玩不?”
我接过风筝,微笑着说:“谢谢老伯伯,老伯伯的手真巧!”
老伯伯摸摸他那短而硬的小胡子,“谢谢,谢谢!”我拿着风筝,围着老伯伯和他的红亭子转了起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将木杆向风迎面伸去。看着这“雄鹰”在狂风的咆哮下,仍然张着翅膀飞翔着,我不禁想起了在寒冷的北风下努力创造着色彩的老伯伯,想起了老伯伯那幽默风趣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