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尊敬的一个人400字篇
时光不散,青春不老,忘不了,最尊敬的她。——题记
平静的生活好似湖水,只有善良的大姐姐在我心中泛起涟漪。
那天下午,炽热的的阳光火辣辣的灼烧着每一寸肌肤,因为要买东西,我来到了街上。
怎么没有人呀?正值盛夏,逛街的人们或许是怕热了。我瞬间想出一个合理的理由。穿过大街,我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只血淋淋的小狗!
树荫下,一只前腿受了伤的小狗趴在地上喘着粗气。它洁白的卷毛被不断涌出的、殷红的血改变了原有颜色,那样触目惊心,那样刺眼!
所有人都在这儿啊!他们围着这只可怜的狗,脸上露出同情和不忍。尽管这样,还是没有人帮忙。“妈,我们帮帮小狗吧,怪可怜的!”
谁知,妈妈一把拽住我道:“小孩子家家,别管这么多,这不是你逞英雄的时候!”“我……”我欲言又止,本打算迈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再迈出去,再收回来,再迈出去……
最后,我只好放弃,默默祈祷着帮助小狗的人出现。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一个大姐姐从人群“匆忙”地走了过来——她很平常,一个简便的马尾,水汪汪的大眼睛旁有几颗小小的雀斑,一双白色帆布鞋,十分朴素。
“大家来帮帮它吧!”大姐姐对着围观群众喊道。”“不就是一只狗吗,还需要帮助,这年头,狗都这么娇气!”一位大叔很拽很拽的说。大姐姐眼里有了泪光,但救小狗的坚定神情依旧不变。她小心翼翼的走到小狗面前,轻轻的抱起,用最快的速度向不远处的宠物医院跑去,只留得一个“匆忙”的背影。
暖风吹过,心中涌起了泪。
那一幕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里,大姐姐的善良、挺身而出让我感动,让我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