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尊敬的一个人400字篇
她们,一些普通的环卫工。相貌平平,没有太多的收入,也没有许多人的尊重。但她们却让我尊敬。
我尊敬她们,因为她们勤勤恳恳;我尊敬她们,因为她们任劳任怨;我尊敬她们,因为她们敬业爱岗。
那是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踏上了去上学的路。天还是黑黑的,月亮好像还挂在天空上,马路上没有了晌午的车水马龙,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车辆。坐在车上,我就想:“当学生真辛苦,每天起早贪黑地学习。”望向窗外,忽然我看见了一些清洁工叔叔阿姨,又看见了干净整洁的道路,竟然还有比我们更早的人!
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幅幅画面:烈日炎炎,当我们吃着雪糕在树荫下打打闹闹,她们不畏酷暑;寒冬腊月,当我们在家里享受着暖气,玩着手机的时候,她们冒着严寒;凌晨时分,当我们在被子里暖暖地睡着的时候,她们披星戴月。
她们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这么无私呢?因为她们在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她们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她们在“为人民服务”!因为如果没有她们,我们的道路上会布满垃圾;因为如果没有她们,没有人来帮助我们维持这幸福生活;因为如果没有她们,我们将会没有一个美丽的环境。
我又联想到了自己,每天坐在教室里听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不用经受风吹日晒雨淋,却还是抱怨这抱怨那的。她们比我们起得更早,干的活比我们更多,一种尊敬感油然而生。
忽然,天空变蓝了,阳光也不那么刺眼了,连空气,也变得清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