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水多,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值此清明节之际,我们卓雅小学的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献花,缅怀先烈的英烈精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血腥的岁月早已离我们远去。站在烈士墓前,我们的耳朵里似乎还能听到战场上的杀戮;虽然枪炮声已经变成了滚滚春雷,但此时此刻,战场传来的硝烟依然萦绕着我们的心境。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优秀的中国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洒满了祖国的热血。其中有些事迹刻在碑上,更多的英雄在碑上找不到自己的名字。我们不能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是为了谁。为了民族的尊严,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我们今天能在这种和平幸福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抛头颅洒热血,一个接一个的工作。在战场上拼搏,浴血奋战;宁死不屈于敌人。显示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节,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我们心中,我们为他们树立了一座崇高的纪念碑。
春风严冬渐逝,岁月在抗争中改变。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展望未来,重任在肩。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新中国,我们的后代应该用他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繁荣昌盛的国家。我们的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有能力和信心来承担这一重任。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准备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一生。
同学们,让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沐浴着和平的阳光、伴随着奋斗的旋律、拨动理想的琴弦,演奏出祖国改革开放、和谐发展的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