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步行十余里来到烈士陵园,为新中国成立献出生命的烈士扫墓,悼念共和国英雄,表达我们对烈士的诚挚敬意和深切怀念。同学们,当五星红旗在冉冉的朝阳下升起时,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五星红旗如此明亮,为什么国旗上的五星如此闪亮?同学们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国旗因为烈士的鲜血而璀璨,五星因为英气而闪耀!
清明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民间节日。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悼念烈士,缅怀他们。因为我们知道,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的建设奠定了基石,烈士们的伟大成就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恒的,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生活幸福的孩子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无论我们今后从事什么职业,祖国的孩子们都肩负着先烈们未竟的事业,肩负着建设一个经济发达、文明繁荣、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
回忆往事,不能埋怨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着现在,我们唱不完对明天的无限憧憬;为了展示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雄心。让我们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积极参与道德行为规范的行为训练,在“五小行动”中努力做好青少年。做一个孝顺父母、关爱他人、勤俭持家、爱劳动的“小帮手”;做一个热爱祖国,有礼貌,诚实守信,在社会上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做一个团结友好、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在学校合作的“小伙伴”;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社区和公共场所秩序的“小监护人”;做一个思想开放、心理健康、勤奋自立、独处时勇于创新的“小主人”,用实际行动呼唤文明的春风,抚慰烈士的忠诚。
为新中国解放而英勇牺牲的烈士是不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