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班主任、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xx年在一片惊叹中,悄然而至。刚刚度过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带着亲人的期盼,我们来到了陈利职校,今天要在这里隆重举行二〇一三年春季班新生军训活动开幕式,在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同时,向以报读我校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安溪陈利职校创建于1991年。20多年以来,历届领导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广大教职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莘莘学子刻苦勤思,谦逊进取,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自尊自强,勤奋严谨”的校风、“严、勤、实、美”的校训精神。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独特的育人风格享誉社会,学校先后被省、市有关部门授予福建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福建省先进教育集体、泉州市绿色学校、泉州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泉州市“先进教工”之家、泉州市现代信息技术实验校。目前,学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我们相信:你们的到来将为陈利--这颗安溪的教育明珠注入新的生机,焕发出新的光彩。
学校组织开展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它将锻炼我们的体格,磨砺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坚强、宽容,让我们懂得苦尽甘来的真谛。
可以说,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军训会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苦,什么是累;会使我们学会自强、自立;只要你穿上了军装,就要牢记“我是一个兵”,刚毅将带代替幼稚,坚强将战胜懦弱,自立将取代依赖。
男同胞们,你们是不是真正的男子汉?女同学们,你们是不是巾帼英雄花木兰?既然是精英,就敢于接受挑战;既然优秀,就该勇夺第一,才算是英雄好汉!
我坚信,通过这次训练,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我们必定会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
为了使这次军训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在此,我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做到下列四点:
一、要注意安全,服从老师和教官的管理和统一部署,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有事先报告再请假。
二、要发扬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流汗,不怕炎热,不怕一切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
三、要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把自己当成一名准军人来看待,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一次人生正规训练。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光大。
四、要有集体荣誉感,加强团队意识,个人服从集体,讲纪律,不拖拖拉拉,不无故缺席。
同学们,军训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尽管军训时间短暂,但我们相信,在教官的认真指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一定能顺利完成这次训练任务,达到我们预定的目的。
加油吧!同学们,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预祝此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全体教官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