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喜欢看一些幽默风趣的
励志故事
,这的确是很不错的消遣,那么幽默风趣的励志故事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天, 阿拉巴马州红石军工厂正在举行阅兵仪式。检阅官是位一向以严厉著称的上校。
这个士兵非常慌张,结结巴巴地问道:“现在吗?长官?”
“当然,马上!”上校的回答毋庸置疑。
于是,士兵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把上校衬衫口袋的扣子扣上了。
这位上校一眼就看出了年轻士兵没有扣好扣子,却丝毫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制服也有问题。
人们总是这样,看待别人的缺点时,像缺了颗牙那样扎眼,对于自己的缺点却总是难以察觉。
动物王国的成员在不断发展壮大,很快地,它们现有的家园已无法供它们生养栖息了。为此,狮王颁布法令,准备组织一支探险队,却没有同类足迹,没有人类生存的地方寻找新的生存环境。
骆驼被任命为探险队队长,探险队其他成员包括猩猩、长劲鹿、大象、狐狸,大伙收拾一番后,便踏上寻找新家园的探险征途。
一路上,队员们在骆驼队长的带领下,趟河流,过草地,翻大山,穿沙漠,历尽千辛苦万苦,还是没有找到
理想
的家园。有的队员已心灰意冷,有的队员不停地抱怨,路有多难走,食物有多难吃……只有猩猩一路上始终显得很愉快。
有一天清晨,猩猩起床去河边洗脸,当它回到营地时,其他队员才刚刚起床。
“早上好,伙计们。”猩猩愉快地向其他队员打着招呼。可是它们一个个都没有反应。
“嗨,伙计们,今天的天气多好啊!”猩猩再一次向同伴们打招呼,并轻轻地哼起歌来,狐狸带着讽刺的口吻问猩猩。
中午下班后,我正要去单位食堂吃饭,同事小翟拦住我,笑嘻嘻地说要请我吃海鲜。我心说吝啬鬼小翟发啥财了,要不怎么会请客呢。
出了我们单位门口,西行不到200米,来到一家海鲜馆子。进去找了个亮堂的位子,小翟叫来服务员,叽里呱啦一口气点了好几份海鲜,什么蒜茸蒸鲜鲍鱼、白扒鱼翅、蟹肉燕窝……我不禁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小翟这家伙是不是疯了,怎么净拣贵的点呀,这一桌估计没五六百下不来!
酒足饭饱,就见醉醺醺的小翟,偷偷朝四周瞅瞅,手伸进裤兜,拿出一样东西,迅速放进剩菜盘里。我瞪大眼睛,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根两寸长的头发!
我满以为老板会赶紧赔礼道歉,没想到他冷笑一声,朝厨房方向大喊一声:“厨子们!都给我出来!”他话音刚落,就见三四个厨师快步走出来,纷纷问:“老板,有事吗?”“把帽子都给我摘了!想跟我玩这手,你还嫩点!”店老板说完,面露得意之色。
等厨师们摘下高高的帽子,我和小翟惊得目瞪口呆:强中自有强中手,这几个厨师竟然都是清一色的光头!
a对b说:“我要离开这个公司。我恨这个公司!”b建议道:“我举双手赞成你报复!!破公司一定要给它点颜色看看。不过你现在离开,还不是最好的时机。” a问:为什么?b说:“如果你现在走,公司的损失并不大。你应该趁着在公司的机会,拼命去为自己拉一些客户,成为公司独挡一面的人物,然后带着这些客户突然离开公司,公司才会受到重大损失,非常被动。”a觉得b说的非常在理。于是努力工作,事遂所愿,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后,他有了许多的忠实客户。再见面时b问a:现在是时机了,要跳赶快行动哦!a淡然笑道:老总跟我长谈过,准备升我做总经理助理,我暂时没有离开的打算了。
其实这也正是b的初衷。一个人的工作,永远只是为自己的
简历
。只有付出大于得到,让老板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于位置,才会给你更多的机会替他创造更多利润。
恰巧路过的年轻人普塔听到了这番话。他认识这位谋臣,知道他谋略过人,深得国王的宠信,所以他决定按他的话去试一试。他捡起死老鼠,就往街上走去。也该他运气好,还没走过一条街,一个店铺的老板便拦住了他。“我的猫整个早上都在烦我,我给你两个铜币,你把老鼠给我吧。”说着,店老板掏出了钱。
普塔用这两个铜币买了一些绿豆糕,然后他回家取了一桶饮用水,就在路边守候。他知道,有几个做花环的人每天都会出城去摘鲜花,回来时就会路过此地。果然没过多久,那几个做花环的人出现了。他们又饥又渴,每个人都用一束鲜花换取了一个绿豆糕和一碗水。晚上,普塔就把鲜花拿到街上去卖。用卖花得来的钱,他买了更多的绿豆糕,然后在第二天又把绿豆糕卖给做花环的人与其他过路的人。
就这样过了一段
时间
。这天,在普塔卖绿豆糕的时候,突然狂风大作,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暴雨。普塔赶紧跑到屋檐下躲雨。在躲雨的时候,他发现街道两旁大树的树枝纷纷被大风刮落在地。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暴风雨停了,街道两旁落满了树枝。看着这些树枝,普塔的心不由一动。他把正在街边玩水的一群小孩叫了过来,每人给了一个绿豆糕。很快,孩子们就把街道两旁断落的树枝都搬到了普塔家的门口。随后,普塔找来了陶器匠。正急需柴火烧陶器的陶器匠以优厚的价格买下了这些树枝。
一个星期后,普塔听说有个马贩子将带着500匹马到他所在的城里出售。他马上找到那些割草工,请他们每人给他一捆草。然后,他又第一时间找到马贩子,把草卖给了马贩子。
时间又过了几个月。这天,正在普塔的茶点店里喝茶的一位顾客告诉普塔,一艘外国的大船将要抵达本市的港口。普塔知道,这将又是他的一个机会。他日夜苦思,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赚钱点子。
首先,普塔去一位做珠宝生意的朋友的店里,低价买了一枚镶有红宝石的金戒指。他知道那艘船来自一个不产红宝石的国家。他把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了船长。船长非常高兴,就让普塔做了船上所有乘客的观光购物向导。普塔如愿从那些售出商品的商家中得到了不菲的回扣。
就这样,普塔做了几年外国游客的观光购物向导,赚了不少钱。同时,他的茶点生意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他没有忘记最初是谁让他走上这条致富之路的。他决定将他的一半家产——1万金币送给那位谋臣。
经人安排,普塔很快就见到了那位谋臣。他向谋臣献上丰厚的礼物,同时也诚恳地向他表达了感激之情。
谋臣非常惊讶,问普塔:“非常感谢你如此丰厚的礼物,但我首先想知道,你是怎样获得这笔财富的?”普塔笑着答道:“是您的一番话让我得到了这些财富。”接着,他把自己这几年是如何一步步走向
成功
的经历告诉了谋臣。
一切遂人所愿。若干年后,谋臣去世,普塔继承他的财产,从而成了全城最富有的人。同时,他也成了全城最乐善好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