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海和洋洋,是袋鼠妈妈的一对小宝贝。星期天,他们高高兴兴跟妈妈乘车去看姥姥。
刚上车时,车上人少,他们坐上了舒舒服服的座位。跑过一程,车上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这时,羊公公、鸡婆婆也挤上了车,可早没座位了。他们只好站着。
“不!这么挤,站都没法站,你们还小,会挤伤的,还是你们坐吧!”羊公公关心地说。
从前在一座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狐狸,可是它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喜欢撒谎,喜欢骗别人。
“嘿嘿,真的!”大家高兴的跑到蘑菇丛里。
“咦?这蘑菇怎么好像见过?”小山羊拿着一个蘑菇仔细的看着。
大家听了,连忙把蘑菇往嘴里塞。
“这蘑菇真好吃呀!”
小狐狸看它们吃得这么香,直流口水。
小动物们见了都说,“小狐狸,你怎么不来吃呀?”
小狐狸抵不住大家的诱惑,还是吃了一个,这个时候,小狐狸全身立刻变黑了。
小动物们跑过来关心的问,“小狐狸,你怎么啦?”
“平时我爱撒谎,爱骗人是坏孩子。”
小山羊说,“你干了哪些不好的骗人的事啊?”
奇怪,小狐狸一把骗人的事儿说出来,全身又变回了金色,像美丽的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漂亮极了。
小动物们高兴地说,“小狐狸,现在你也是好孩子啦!”
院子里种了一排向日葵,其中有一棵小向日葵是最后出土的,它长得最小。每当它看着长得很高的哥哥们,心里就非常羡慕。
我要加把劲儿,长得高高的,远远的超过它们,小向日葵暗暗的对自己说。
向日葵向上长的时候,它的根就拼命的向土壤深处扎,这样向日葵不仅站稳了脚跟,而且会从土里获得更多的水分和营养。
小向日葵可不这么想,光把根扎得那么深有什么用呢?我要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在向上长,我要长得超过所有的向日葵。
它是这样想的,也就决定这样做了。
过了些日子,它果然长得了,可是它那么细,让人看了就觉得它随时就会倒下来。
向日葵哥哥们见了都劝它说,弟弟,你这样光长个儿是不行的,你的根要深深的扎到土壤里,那样你才会长得粗壮结实。
可是小向日葵根本不听,它觉得哥哥们是在妒忌[dù jì]她。
从那以后他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理睬大家的关心。
向日葵长高的关键是扎好根基,小向日葵不懂这个道理,最后被风吹倒了。也让我们明白了做事情要打好基础,才能把事情做好。
小熊找呀找,挑呀挑,终于发现了的西瓜。
他弯下腰正准备来摘,突然西瓜动了一下,接着竟然开始滚起来。
小熊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他说,“天啦,这是一只会动的西瓜。”
小熊一边追一边喊,“西瓜西瓜不要跑!”
可是听到这句话,西瓜跑得更快了。
终于,西瓜被一块巨大的石头挡住了去路,停了下来。小熊也停下了脚步,弯下腰,上气不接下气。他走进西瓜,小心翼翼地往里一瞧,与此同时,绿色的小脑袋也探出来,眨着巨大的眼睛望着小熊。
呀!原来是一只小青蛙。
青蛙开口说,“小熊,你的西瓜房子真舒服!”
小熊听了哈哈大笑着说,“好吧,这座西瓜房子就送给你啦!”
小青蛙听了这话,高兴的不得了。
这一天,小刺猬带着他的小红伞走在路上,走啊走,走啊走,突然听到谁在哭泣。
他一瞧,原来是小猪在哭,他过去问道,“小猪小猪,你怎么哭啦?”
小猪指了指树上的果子说,“我饿了,想吃些果子,可是我够不着。”
小刺猬听了,看了看手里的小红伞,把它高高的举起来,用伞柄一勾,果子就掉下来了。
小猪不哭了,高高兴兴地拾起果子,向小刺猬道谢。
小老鼠说,“我想过河,可是过不去。”
小刺猬说,“给!我的伞,给你当小船。”说着把伞倒过来放进小河里。
小老鼠一下子跳进了山里来,到了河对岸。
小刺猬高兴地想,看来我的小红伞能帮助别人呀!
从那以后,小刺猬就每天带着他的小红伞啦!
小刺猬的小红伞原来有这么多的功能,热心的小刺猬用它的小红伞帮助了许多小动物,解决了困难。
小鸟笨笨,非常懒惰,每天除了吃、玩、睡觉,什么也不做。跟他一起的小朋友都去学习飞翔,可他却不去。
朋友们问他:“笨笨,你不跟我们一起学习吗?”
笨笨说:“学那些没有用,我有我的爸爸妈妈保护我,不需要学习”。
“可笨笨你是一只小鸟,你不会,那你怎么生活呢?”朋友继续说道。
笨笨不耐烦地说:“烦死了,我不学,我就是不学。我要去吃好东西了。”朋友们摇摇头,叹了叹气,去练习飞翔了。
笨笨一个人品尝着美食,不时地伸伸懒腰,嘴里嘟囔着:看他们多笨啊!这么多的好吃的不吃,去学什么没川的东西。真是搞不明白啊。
隔了一个月,朋友们都学会了飞翔,在天空中跳着舞。他们相约去看笨笨。
“笨笨,哇,你怎么变得这么胖啊?我们学会了飞翔,你看,笨笨”朋友们跳跃着说。笨笨睁开惺忪的睡眼说:“你们吵死了,我不会,我也不学。你管我那么胖,我不用你们管,走开,真讨厌,打扰了我的好梦”,“还有我的美食啊。
朋友们无奈的转身飞走了。笨笨打了个哈欠,继续睡觉去了。这时,一只蛇爬上了大树,悄悄地向笨笨这边爬过来。
笨笨转了转身子,眉头紧锁着,没有发现身后的危险。蛇吐着芯子,离笨笨越来越近了,张开了口,眼看着就要吞向笨笨。
天空上的朋友们看到了这一切,像火箭一样冲了下来,“笨笨,快醒醒,快跑,有危险”。
笨笨赶紧睁开眼睛,挥动翅膀,没想到,咕噜的一声沿着树枝滚了下来。
蛇不放弃,又追了过来。紧急的时刎,朋友们合力抓住笨笨将笨笨带到了安全的地方才脱离了危险。
朋友们说:“当然可以:只不过……”笨笨低着头,说“只不过什么?”
吃饭的时间到了。
小白兔抱着一根胡萝卜,咔嚓咔嚓,吃得可开心了,一会儿就吃光了桌上的胡萝卜。
小白兔吃了胡萝卜,可有力气了,看它跳得多高。
小狮子坐在餐桌旁边,看见盘子里装满了好吃的肉,吃完了一盘接着一盘。
吃完肉,小狮子也有力气了。
瞧!他身上的肌肉多发达。
小猴子也来吃饭了,它最喜欢吃什么?香蕉、苹果、葡萄,还有梨,水果它都爱吃。
小猴子剥开香蕉皮,啊呜啊呜,一会就吃完了整个香蕉。
吃完了水果,小猴子蹦的可欢了。看,他从这根树枝一下跳到另外一根树枝。
小老虎妈妈给小老虎壮壮也准备了丰盛的食物。
壮壮不挑食,什么都爱吃,先吃一口蔬菜,再吃肉,一口接着一口,吃的真香。
可是呢,这里有一位小鸡特别挑食。
鸡妈妈给它青菜,它摇摇头;给它鱼肉,它也摇摇头;拿水果给它,它也是摇摇头。
过了几天,小动物们开运动会了,大家都抢着要参加。
跳高比赛中,小白兔跳的,小伙伴们都来祝贺他。
举重比赛中,小狮子比其它小伙伴都要力气大,它得了第一名。
小猴子在跳绳比赛中,跳得次数最多。
老虎壮壮在赛跑中,最先达到终点,成了赛跑冠军。
大家都拿到了大奖牌,只有小鸡什么都没得到,它伤心极了。
小鸡点点头,以后一定要好好吃饭不挑食。
在一颗很高高的树顶上了,住着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麻雀。她有一个爱好,就是特别喜欢唱歌。而且实话实说,小麻雀唱的还非常的好听,小动物们都是十分喜欢听。
有一天,小麻雀又站在了树枝上唱起了歌。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
一句还没唱完,就听见下面说了:“上面的小麻雀,请你不要唱了。”
“不是我,是下面的朋友说的,你到下面去问问。”
啄木鸟说:“不是我,是下面的朋友说的。”
小麻雀继续往下飞,看见了猴子问:“小猴子,是你不让我唱歌吗?”
“不是!不是!是下面的朋友,怎么会是我猴子呢?”
小麻雀呀,又往下飞,看见了小松鼠:“小松鼠,是你不让我唱歌吗?”
“嗯!是的,是我说的!”
“为什么呢?你为什么不让我唱歌呢?你不是很喜欢听我唱歌的吗?”
小麻雀飞到了树底下一看,哦,原来是兔宝宝正在草丛中睡觉呢!小麻雀知道原因后啊,就轻轻的飞到了一根树枝上,安静地等着。
小麻雀心想,原来是兔宝宝在睡觉,好吧,等一会儿我再唱歌,而且啊,等兔宝宝醒来后啊,我要为它唱一支听的歌!
于是小动物们高高兴兴的又唱又跳,安静的树林里一下子就变得非常的热闹了。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我要把那小房子刷的……”
小猴子真淘气,它总爱恶作剧。
小兔子在森林里走着,小猴子躲在大树后面,模仿大灰狼的声音说:“小兔子,我要吃了你!”小兔子听了,吓得要命,赶忙逃走了。
小猫在河边钓鱼,小猴子也来到这儿,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吓得鱼儿都不敢上钩,一天下来,小猫半条鱼也没钓到。羊伯伯杵着拐杖慢慢悠悠的走着,小猴子一吓唬,羊伯伯摔倒了,倒在地上“哎呦哎呦”直喊疼。
这下,小猴子慌了神,它赶紧把羊伯伯送进了医院里,医生一检查,说羊伯伯的腿摔断了。小猴子听了,自责的大哭起来。
小猫跟着妈妈去小兔子家做客,兔子妈妈准备了很多丰富的食物来招待小猫,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猫妈妈和小猫被兔妈妈留下来一起吃午餐。
小猫“哼”了一声,没有理睬小兔!
小猫听了小兔子的话,觉得很羞愧,连忙跟妈妈和兔子妈妈道歉,妈妈们原谅了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