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p十六
今天教练组织我们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篮球比赛。
“打比赛!”我一听就热血沸腾,脑海中立即浮现出比赛时我的策略——先是不断变向迷惑对方,然后趁对方没反应过来,来个三步上篮。漂亮!我心中窃喜,忍不住的傻笑。
可是教练告诉我们一个消息犹如当头一棒,对手是外国友人,个个都是人高马大,赛场经验丰富。教练手气真“好”,抽到我们第一个上场。以前拿到球就往前冲的我,现在面对强敌有些怯场了,两腿有点不听使唤,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有硬着头皮上场了。
不知道是出于信任还是恐惧,队友不断传球给我。看着迎面而来的黑人对手,我有些慌了,下意识地做了一个胯下动作,谁知被后面的对手掏掉了。对手站在3分线上,我一个健步跑去一掌拍在球上,球直接砸在对手的脑瓜上,我一边说“sorry”,一边运球朝对方的篮球框跑去。突然,面前出现了个又高又胖的“壮汉”,我吓了一跳。情况危急,队友又离我很远,传给他会被对手截住,我只有冒险改投3分球了。我瞄准球框,用力一抛。球刚出手,我就紧闭双眼。只听“哇”的欢呼声,我知道球进了。
比赛进行了十几分钟后,场上的比分是35:37,我们还落后两分。可我们个个气喘吁吁,体力有点透支了。教练迅疾叫停了,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加油!你平时的干劲哪里去了,怎么能轻易认输?要智取。”
经过调整后,我们重新上场,可一直有人在我面前玩挡拆,瞅准一个机会跑到对方防守薄弱的区域。忽然,一个球飞了过来,我顺手一接,开始突击,连续过人,3步上篮……最后一分钟时比分是45:43,局势逆转,我们领先2分。
“嘟——”裁判吹哨了,我们欢呼着,庆祝我们来之不易的成功,我也被对手称为“沉睡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