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p十三
我喜爱篮球运动。医生说:“你膝盖需要休养,停止打篮球四个月。”这可苦了我,不能打篮球,看别人打总可以吧。
周末,附近的公园经常有人打篮球,去看看。
两支队伍正要进行比赛。一支全由大人组成的成人代表队,一支全由初中生组成的未成年人代表队。
学生先发球,一波连续的传球、运球、上篮,配合打得漂亮,得分。大人傻眼了,开始还规规矩矩拦人抢球,现在仗着人高马大的优势,横冲直撞,刚才投进三分球的那个学生,被一个大人猛一冲撞,直接飞出了界外,这也太狠了吧。
大人有些嚣张。对于学生来说,这正是练兵的好战场。刚才被撞出界外的那个学生,脚上擦破了一点皮,他站起来感觉了一下,没事儿,重新回到队伍,轻伤不下火线。
上半场比赛结束,成人队得18分,学生队得15分,成人队暂时领先。
下半场,成人队加强了进攻。他们频繁地穿插、运球、投篮,进球的机会就大多了,学生队明显感到了压力。比分拉得更开了,现在是成人队38分,学生队24分。成人队见比分遥遥领先,就松懈下来了。
为了挽回败局,学生队愈挫愈勇,采取了攻势。成人队则用了二一二的防守队形,一个学生远投给了后位,后位用尽全力一个远投,没进。中锋已前指篮下,抓住篮板球,一个假动作骗过了大人,上篮得分。比分已经很逼近,现在是50:48,成人队暂时领先2分。
关键时刻到来,学生队用了多传球战术,快速不停地传。快到终了时间了,一个个子不高的学生,一个大传球起跳,三分球在上面弹了几下,进了!学生队以1分险胜。
我在场外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比赛,见学生队赢了,大呼一声:“好耶!”我不想当一个旁观者,下次我也要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