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理想,这个词即熟悉又陌生,即清晰又模糊。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理想,一个奋斗目标。只是理想不同,但奋斗的目的都只有一个,让我们梦幻的理想成为现实。
虽然有的话很老土,但是依然有人乐意听。这就是人的心理。相同的话听几百遍也不觉得烦,说话的人也不觉得累。“为你们的理想而奋斗吧”下课铃响起之际老师意味深长的说出这句话。老师每天都会重复这句话,学生也每天都在听。日子暗淡无光,偶尔有点亮光也被老师无情地扑灭。高三的生活就是如此。
“为理想而奋斗吧”灭火后的老师转身走出了教室,同学们“哎”的一声后就沉默了。听到的是沙沙的落笔声和噼里啪啦的翻书声。回想高三的生活,又欢喜又难过。喜:大家一起学习,戏耍,努力,奋斗。悲:在也回不到那童真的时代,有点怀念,难过,失落,还有不舍。
“为理想去奋斗吧”高考结束,聚会上老师说的第一句话。他们的眼里含有泪花,在灯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同学们的眼里藏有泪珠,一闪一闪。这是我们欢聚一堂的最后一个晚上。明日旭阳升起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为理想去奋斗,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见面。
“老师,虽然我们舍不得你们,但是我们要为理想去奋斗,所以我们不得不离开你们,谢谢你们老师。”全体同学起立异口同声的大声说。声音洪亮,响彻整个会场。老师什么也没说,可眼里的泪在也藏不住,奔涌而出。老师。学生抱头痛哭。最后约定十年后在聚,畅谈我们的奋斗历程。三年了,该说的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天下无不散筵席,在怎么不舍也的分离。
时间流逝,毫不停留。xx年的高考已经结束,查询分数的日子也已经结束。走在街上,经常会听到有人在讨论考试的结果。也经常看到因高考落榜而哭泣的学弟。学妹。看到他们失落流泪的样子,不禁想起已经分别一年的同学和老师。不禁感叹,你们还好吗?你们还记得我吗?曾经的那个辣女孩,这是你们赐给我的封号。我经常在梦里梦到我们一起戏耍。奋斗的日子。谈起你们我很骄傲。自豪。可是,你们是否还会想起我。记得我?
“为理想而奋斗吧,哭泣不能改变命运,不如微笑面对。”我走过去,拍了拍还在哭泣的女孩的肩,对她说。她吓得停止了哭泣,争大眼睛看着我。一副老鼠见猫的表情。敌对的眼睛眨也不眨。我回她一个甜美的微笑。转身离开了。为了我的理想去奋斗,开始了我的征途。我知道前方的路遥不可及,可是不管在难,在艰,在险。我都要征服它,在坎坷的路我也要把它踏平。
“为理想而奋斗吧”怀着一颗坚定的赤子之心,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打造自己的青春舞台,我的青春不空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