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需要微笑》。
少年是初升的太阳!朝霞的天空固然美丽,但是,阳光也有被乌云遮挡的时候。青春的帆船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总是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当你面对着生活的这一切的不如意的时候,你会怎么样呢?
当你学习失败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是心灰意冷,还是嫉妒别人?当你被人误会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是冷漠的无视他的存在,还是嘲弄他的无知?当你受到伤害的时候,你又会怎么办呢?是无情的报复他,给他以更大的伤害,还是拿起所谓的“法律武器”让他付出惨重的代价?当你……青春的岁月就是有这么多的不如意,你、我所面对的只是一二而已。青春的岁月不允许我们有太多的冷酷和牵挂,青春只属于一种色彩——那就是,微笑!
我们都会微笑!你也在天天微笑!微笑不仅是一种神态,也是一种语言,更是一种心态!当我们面对这一切的不如意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改变一下态度呢?如果你以微笑面对他人、面对事故,那你对人对事的态度一定不同。你微笑着面对生活,你获得的将会更多,也将会更好。有了微笑,生活会更美好,青春的生活更需要微笑的陪伴,让微笑与青春同在!
青春是经不住诱惑的孩童,青春是专听甜言蜜语的天使,青春是充满激情的烈火,青春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青春是天马行空的潇洒,青春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青春是“语不惊人誓不休”的执著……青春是人生岁月中最宝贵的时光,青春是生命交响乐中最美丽的乐章。热爱生活的人,一定是热爱生命的人;热爱生命的人,一定是珍惜青春的人;美丽的青春需要微笑的鼓励!青春离不开微笑!
热爱青春,就要珍惜青春!面对生活的挫折,需要微笑;面对生活的成功,更需要微笑!我们不吝惜微笑,就会多一份开阔,就会多一份坦荡。面对生活的诱惑,我们就会少一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就会少一些天马行空带给我们的眼泪,就会少一些激情燃烧的后患。没有微笑的青春是灰暗的,有了微笑的青春就会阳光明媚!
微笑是生活的天使,微笑是生活的蜂蜜。当你向别人献上一杯蜂蜜的同时,他人回报你的也许是琼浆或甘露。生活给你的也许就是希望,就是成功,就是芬芳!
生活永远是生活,为什么不把微笑随身携带?少一些灰暗,少一些怒气,就会让别人和自己少一些不爽;少一些偏见,少一些傲慢,自己和别人就会多一些爽气!一笑生百媚,生活会因你的微笑而多彩,青春会因你的微笑而靓丽!
用微笑拥抱青春吧!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让微笑伴随: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