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九年级六班的罗袁敏,今天非常荣幸的站在这里,代表17届全体初三学子,在这20xx中考百日冲刺之际发言。
潮起潮落,花开花谢。三年前,我们与美丽的绿盛结缘,于是每天清晨,我们踏进校门,见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每天晚上,走出学校,望灯光与月光共彻苍穹。蓦然回首,我们的初中求学之路已接近尾声;展望未来,距离中考只剩区区百日。而这百日,陪伴着我们的不仅仅是浩瀚的书海,还有辛勤工作的老师,见证我们青春记忆的美丽校园!
即将离开,才发现对绿盛的留恋是如此的深沉,留恋同学间的欢声笑语,留恋老师的谆谆教导,留恋三年里的蹉跎岁月,留恋激情燃烧的中学生活……这其中,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有道不明的人生体会。三年前,我们加入了绿盛这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们每天来到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一草一木,都仿佛回放着绵绵不绝的记忆;一砖一瓦都激起了内心深处的感动。壮哉!我大绿盛!我们每天都深深的沉醉在迷人的校园景色中,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这和煦的阳光,接受着老师每天敦敦的教诲,我们感谢您们,老师!是您们,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把无私的爱和全部精力倾注在我们身上;是您们,用心灵的清泉滋润我们理想的花朵,用知识的甘露孕育出鲜美的果实;是您们,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不知不觉间,中考仅有百日。在这个庄严时刻,我们绿盛师生齐聚在这里,将用我们的豪情和壮志,用我们的勤奋和进取,放飞我们渴盼已久的共同梦想。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永不言败的信念,可以让脚步更加坚定;踏实勤奋的学习,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道路在脚下更加延伸;激情火热的勇气,可以让未名湖、博雅塔的风景在我们眼前更加鲜明夺目。
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乐战不怠,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