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学生代表发言稿大学生毕业学生代表发言稿
大家下午好!
我是02级化工专业的毕业生邵昉,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化工学院02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我倍感荣幸!
骊歌声渐起,又是一个别离的时刻……
依稀记得四年前,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我们一起来到了中山大学,走进了化工学院。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是那样的漫长,而此时此刻面对毕业典礼,一切又显得那样短暂。大一的纯真年代,大二的轻舞飞扬,大三的壮志凌云,大四的无怨无悔,时间和经历已使四年前那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和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深邃、成熟了许多。四年的点点滴滴,四年的喜怒哀乐,或化作手中的一本日记,或化作心底永恒的记忆。
现在,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我们打点好行装,将要与这美丽如画的校园道一声再见。我们将踏上人生新的起跑线,奏出人生新的乐章——乐章中有一段永远不能抹煞的旋律伴随着我们,那是母校的爱,师长的爱。我们不会忘记老师关切的眼睛和温暖的话语,也不会忘记那些语重心长、为我们指点人生的谆谆教诲。敬爱的老师,是你们,教会我们用智慧赶走迷惘、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引导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手捧万束鲜花,也难以表达我们心中诚挚的谢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02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即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去编织各自美丽花环似的梦。或继续读研,或出国深造,或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但是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我深信,我们一定会无愧于老师的辛勤培养,无愧于母校的期盼,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晴空!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聚散本是人生不变的规律。我们将青春留在了这里,将欢笑、泪水一并留在了这里。青春划过记忆的脸庞,我们会怀念在中大,在化工学院这一段段的往事,以及我们编织的一个个美丽故事。
有人曾经将毕业的季节称为永远潮湿的季节,或许这个季节的雨水,可以成为我们抹去脸上泪痕的理由。当离别的笙箫吹响的时候,心中的不舍与怀念越来越浓。既然留不住时光,那就让我们铭记在心吧。今天我们是中大的学生,明天就会成为中大的校友。但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中大人,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永远在一起。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天之崖,地之角,知交半零落。”在这离别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我和我的同学们,真心地祝愿我们的师弟师妹们能够脚踏实地,圆满完成学业!祝愿我们敬爱的的老师们,身体康健、工作顺利!祝愿我们所深爱的母校、我们的化工学院,前程似锦、蒸蒸日上!
我们毕业了,祝福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们一路顺风,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