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有一个天生就不会说话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了。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是啊,人不应该总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试着感恩生活吧,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周遭的一切吧,你将会发现生活依然充满了阳光,随处弥漫着快乐的空气。
最后一排
一生中碰到的老师,不一定全是良师。但一个人走向成功,必定有一位恩师。
————题记
小学四年级,因为脾气倔强、性格孤僻而缺少朋友。每次排位,我总是坐在最后一排。个子矮,看黑板费力,与周围同学又不投机,只有独自在课桌下搞些小动作。
下学期时,原先的语文老师“跳槽”了,转来一位新老师,她年纪轻轻,穿一身洁白的良服,一笑,两个酒窝显露出来:“我叫何德云,希望成为大家的朋友,我也会逐步熟知每位同学……”
我瞅了她一眼:“真有那么神通?你知不知道我不愿独自一人坐在这儿?”
一次语文自习课,我完成作业后,正趴在课桌上发呆,她走过来:“在做什么?”随手拿起我的作业本来检查,我低下头,等待早已习惯的雷霆暴怒。
不料,她却走上讲台,以我的作业为范本,讲起答案来。之后,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这世上有最后一排座位,但没有一直坐在最后一排的人……”
抬起头,突然感到,坐在最后一排的我,不再是一个寂寞的人。
伴着这句话,我走过小学,走过孤独,也走出了最后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