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三年前,在座的各位同学,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来到了南通农场中学,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回顾三年的历程,你们没有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厚望,个个学有所成,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初中学生的成长付出了艰辛劳动的老师们表示忠心的感谢!
在同学们将要离开母校之际,我想跟大家说两句话:
第一句话是:为同学们的成长而高兴. 三年来,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个个学有成,学有所长,踊现出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今年中考成绩显著总分达600分以上的学生有5人,这是同学们的骄傲,教师的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
第二句话是:前程更加辉煌. 完成初中学业,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的道路更长,前程更加光辉灿烂,母校希望你们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勇敢地向更高顶峰攀登.
考取高中不等于进了大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我农场中学学生勤奋好学的精神,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三年后,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向母校报喜二十一世纪,是科技大发展的世纪,你们将面临"知识经济","信息社会"的挑战,落后就会挨打,没有真才实学在社会上将没有立足之地你们中的部分同学将要接受职业技术教育,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准确地给自己定位,找到最适合于自己发展的学校目前流行普高热,认为上职高就没有希望,没有前途,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上职业技术类学校也可以考大学,学好一门技术也会有成才的机会.
初中是为高中学习打基础的,学习的内容只是一些基础知识,凭此走上社会是远远不够的,将来作为一个初中生是难于在社会上立足的,正规企业招工都要求具备高中学历,有的同学准备不上学的,请赶快打消这个念头上职高和上普高只是学习方向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也不等于将来成就的大小,只要努力,行行出状元无论你们选择普高,职高,都要有理想和追求社会的挑战是激烈的,遇到失败和挫折是必然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勇气,丧失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要说放弃我相信,农场中学的学生是有志气的,是有发展潜力的,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上,都是有用之才,母校对你们寄于深切的期待.
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们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走出农场中学的校门你们将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青春,很好地把握住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自豪,明天母校因你们而荣耀.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高一级学校中生活愉快,学习进步!